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教学工作大会
 新闻中心 
 【成绩管理】 
 组织结构 
 政策法规 
 中心活动 
 专项指导 
 楷模风采 
 资源下载 
 网上咨询 
 联系我们 
 教学工作大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老栏目备份>>教学工作大会>>正文
 

2016年教学工作会议第五组讨论发言

2016年08月28日 15:59  点击:[]

第五组讨论发言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上午好!

我代表第五组汇报学习讨论结果。我组对杨校长动员讲话和张校长教学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参会人员均给与了高度的评价,一致认为:杨校长高屋建瓴,抓住了时代变化的特征,准确地把握了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指明了未来我校的办学思路、办学办法和目标,并对如何理解审核性评估内涵和如何把握审核评估要领进行了深刻分析;杨校长和张校长的讲话对我校圆满完成教学工作审核性评估和提升办学质量都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我组还就以下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一、关于特色问题方面

我们认为我校的特色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实现:

1、通过经管与法律两大学科的相互支持、相互补充、融合发展来实现。

2、抓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努力将相关专业做大做强,实现顶天立地,培育特色。

3、紧密联系地方经济发展重大战略,构建团队,服务地方经济,培养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专家学者。

二、以学生为本方面

1、以学生为本,善待学生,关心关爱学生,调整和灵活运用相关方针政策以及校规校纪。

2、各院系要在如何培养大学生全面发展方面积极探索,而不仅仅局限于分数。

3、增加教学硬件设施,扩大相关院系的办学空间。

三、师资培养和待遇问题方面

1、各院系要重视师资培养,向社会推介人才,打造省内乃至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增加外聘社会知名人士为学生授课。

2、提高超课时补贴,实施职级差别课时补贴,体现知识的重要性。

3、希望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明确第二课堂教师工作量核算问题。

汇报完毕!谢谢大家!


上一条:2016年教学工作会议第四组讨论发言
下一条:2016年教学工作会议第六组讨论发言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