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通知公告】
 【网上评教】 
 【教学检查】 
 【教学竞赛】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质量监控>>【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5 年上半年教师网络在线培训工作的通知

2015年04月16日 00:00 zlk 点击:[]

关于开展2015 年上半年教师网络在线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强化教学培训,提高我校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5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说明》(教高司函〔20155号)和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15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说明的通知》(教办高〔201551号)的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15 年上半年教师网络在线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我校承担与附件所列培训课程相同或相近教学任务,或者对教师发展通识性培训课程感兴趣的在职教师,重点是中青年教师。

二、培训内容

在线培训以课程教学和教师发展为主要培训内容,主讲教师由高校教学名师奖获奖者、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主持人和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等担任。培训以教师自主学习为主、专家在线指导为辅。

在线培训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视频学习。视频分为主视频课程和公开选修讲座视频资源。

2.培训活动。包括观看网络公益讲座、参与教学沙龙、进行专题讨论、参与论坛交流、提交培训论文、点评教师论文和分享教学资源等。

3.答疑交流。全国网培中心聘任教师负责在线答疑、教学辅导,提供辅助学习材料,组织参训教师交流,组织教学活动,负责学员学习过程管理和教务咨询服务。

三、培训课程的确定

1.各教学单位根据本单位教师需求和学科特点在培训课程目录(见附件)中选取2门培训课程,于420前将选定的课程名称及课程代码发送至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子邮箱为:hncdzlk@126.com,联系电话:86156973

2.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汇总整理各教学单位提交的课程清单,报经全国网培中心批准后将相应课程列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网站平台。教师通过该网站平台参加培训,除可以学习学校购买的培训课程外,同时可免费学习网培公开课和公开选修讲座等资源,还可收看网络公益讲座,参与教学沙龙。

3.参训教师通过“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网站进行注册报名,在其中所列课程中选择课程开展学习,每门在线培训课程的学习周期为3个月,每位教师的选课数量和每门课程的参训教师的数量不受限制,并可与其他高校教师共同在线学习和交流。

四、培训要求

各教学单位应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培训工作,认真组织本单位教师参加网络在线培训。凡年龄在45岁(含)以下的教师,每年参加网络在线培训的课程应不少于1门,每位参训教师当年度的培训课程认定数量上限不超过2门。

五、培训结果使用

1.教师参加在线培训,经考评合格后,颁发由教育部网培中心签章的“高等学校教师培训证书”(电子证书),证书由教师在网上自助打印;被评为优秀学员的,颁发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高等教育司的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纸质证书)。

2.对达到培训要求并获得证书的教师,学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记入相关档案,并作为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和本科教学工程专题项目立项与结项、教学成果奖评奖以及继续教育学时认定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

 

附件:2015年上半年在线培训课程目录 (请点击下载)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人事处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一五年四月十三日

 


上一条:关于表彰我校首届微课教学比赛获奖教师的决定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举办首届微课教学比赛暨组织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