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教务新闻
 【人才培养】 
 【课程建设】 
 【专业建设】 
 【本科教学工程项目】 
 【教改项目】 
 【教学成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研究>>【专业建设】>>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交流会

2022年01月28日 14:45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专业建设和发展质量,不断优化调整专业结构,2022年1月27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专业建设研讨交流会。部分学院院长及教务处处长、副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道庆主持。

会上,张道庆处长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专业建设研讨交流会的背景,民商经济法学院、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旅游与会展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先后就现有专业改造升级、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建立、交叉学科专业深度融合、新增专业设置等问题做了交流发言,并就这些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最后,张道庆处长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 号)、河南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关于本科高校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的指导意见》(教高〔2020〕403 号)相关文件要求以及我校“十四五”规划目标要求,围绕专业内涵提升、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等问题对学校各学科专业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此次研讨交流会对我校专业调整和优化,提升专业内涵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深刻的研讨,并就我校专业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可行的建议和对策,对我校今后的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推动作用。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教务处组织召开工商管理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交流分享会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