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1年07月09日 15:40  点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教通字〔2021〕44

各实验室管理单位:

2021年暑期将至,为确保暑期学校实验室安全,保障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验室安全检查

各实验室管理单位要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学校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教办安全2021175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21230号)要求,放假前组织一次实验室“地毯式”安全检查,坚持“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重点检查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危险废弃物、大功率用电设备、消防安全等,消除安全隐患,并做好检查记录,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特别注意对重点区域应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二、做好假期实验室使用备案

(一)暑假期间要做好实验室使用备案,确因教学科研需要使用实验室,必须做好登记备案工作,明确责任人。

(二)强化规范操作,加强对实验操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实验时应保证至少两人在场,从事危险有害程度较高的实验,须有教师在场。

(三)严禁实验室内违章用电、做饭、留宿,严禁在实验室内从事与实验任务无关的工作。

(四)暑期期间有装修、改造、设施维修任务的实验室,应落实现场安全责任人,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紧急救助能力。

(五)各实验室要针对夏季雷电、暴雨等多发的强对流天气做好防范措施,防止因强对流天气引发安全事故。

各实验室管理单位要高度重视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实验室安全巡查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建立有效的事故应急处置预案。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2021年7月9日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做好推荐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