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开展2020年教研室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

2020年10月20日 15:57  点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关于开展2020年教研室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

教通字〔2020〕48号

 

各教学单位:

进一步加强教研室建设与管理,激发教研室活力,充分发挥教研室教学和教学管理中的地位和作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研室建设与管理暂行规定》(河财政教﹝2017﹞85号)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开展教研室专项评估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评估范围

学校批准设立的所有教研室(附件1)

、评估依据

本次评估依据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研室评估指标体系》(附件2),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研室建设与管理暂行规定》(河财政教﹝2017﹞85号)文件、《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认定标准(试行)》和《河南省高等学校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标准(试行)》整理而成。

、评估内容

本次评估重点检查教研室在立德树人、落实教学任务、促进教师教学发展、开展教研活动、推进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具体包括教研室规章制度、队伍建设、教学组织、专业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实践教学、条件保障、人才培养能力等情况。

、评估程序及时间安排

本次评估采用教研室专家组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教研室自评

教学单位组织教研室根据评估内容依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研室评估指标体系》进行自查,整理出相应支撑材料,以备学校专家组查阅

(二)学校专家组评估

学校成立教研室评估专家组,在各教研室自评的基础上,学校将于2020年11月底组织专家组以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对各教研室工作进行评估。

(三)反馈评估结果

教务处对评估结果进行整理汇总,并反馈给相关教学单位,各教学单位根据反馈意见和建议,针对问题,积极整改并落实到位,最终以书面形式提交整改情况报告。评估结果在全校一定范围内通报。

工作要求

(一)请各教学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完成各项工作。

(二)教研室评估应坚持问题导向,重在摸清家底明确方向。各教研室在准备和评估过程中,总结成绩的同时、不回避问题,以数据和事实说明情况,正确认识自身教研室建设的真实状态,不得弄虚作假。

(三)在评估过程中,如有问题,可及时与教务处教研科联系。

联系人:李丽蓉         联系电话:86156972

电子邮箱:hncdjyk@126.com

附件1.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研室设置一览表

     2.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研室评估指标体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202010月20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开展教务管理系统课程库整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开展2020年新增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