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课程安排计划的通知

2017年11月06日 09:36  点击:[]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2017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计划的通知》为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保障教学质量2017-2018年第二学期的课程安排工作,做如下安排。请各院系教学院长(主任)、教务秘书、教研室主任及任课教师相互协同,做好课程安排工作。

一、时间安排

教学计划录入时间: 116号——1112号。

教学任务安排时间: 1113号——1119号。

时间安排为1-16周,17周为集中实践周。请各院系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安排年级有:2014201520162017

二、工作流程

(一)新学期开课计划的确定和审核

学生所在院系应根据课程安排通知要求,认真审核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通过教务管理系统生成学期开课计划,并把课程信息指定给相应开课单位(即课程所属单位)。学期开课计划如有调整,应和开课单位沟通后报教研科审核批准,并报教务科备案。

(二)开课单位审核并落实教学任务

1.开课单位根据开课计划,通过教务管理系统接收指定给本单位的开课任务,并下发至各教研室。

2.各教研室根据教学任务指派任课教师,并确定课程的开班规模、教室类型及排课特殊需要等信息。任课教师无合理原因不得对授课时间、地点、班级规模等提出特殊要求。

3.开课单位因师资受限等原因,致使教学任务不能落实的,开课单位应通过外聘教师等程序及时落实教学任务。本学期确实不能落实而需调整开课计划的,应由开课单位做出说明、学生所在院系同意后报教研科审核批准,并报教务科备案。

4.开课单位教学办公室在教务管理系统录入相关开课信息,并认真核对,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5.开课单位教学办公室打印落实后的教学任务书,经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审核确认无误后,进行排课。教学任务书纸质版由院系保存。

(三)教务科及学生所在院系分别根据有关开课信息排课

原则上教务科安排合堂课的上课时间及地点,学生所在院系教学办公室安排其他课程的上课时间及地点。排课应遵循上课时间均匀分布的原则,既要体现科学性、合理性,又要体现人文关怀。同班同课程一天不允许连续安排,教师课程一天不得超过6节。

(四)核查课程表信息

各类课程表发布后,各单位(个人)需进行认真核对,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所在单位教学办联系,由教学办汇总后报教务科协调解决。

(五)课程表是执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主要形式,全校师生必须维护其严肃性、稳定性。课程表一经审定,必须严格执行。

三、注意事项

(一)录入教学计划注意事项

1.录入教学计划时要注意使用最新的课程代码,严格按照教学任务录入,录入时注意每个“专业方向”都要录入。

2.录入课程信息时,一定要严格按照培养方案准确录入学时(包括教学学时,课内实践,课外实践)、学分(学分按*.0格式录入)、校区安排一定要准确。

3.有实践课程的要准确录入实践课程任务。

4.周学时和起止周,一点要按照教学计划的学时要求,计算清楚准确录入。

5.录入课程时要注明使用教室类型“多媒体教室,机房,实验室”。

(二)排课注意事项

1.有特殊要求的课程要在备注中注明。

2.尽量小班上课,需要合班时,要在系统中准确合班,不准跨年级、跨层次合班。

3.安排任务时,一定要准确安排到每一位教师。

(三)其他注意事项

1.教学任务一经确定不要再更改,请各院系严格在安排的时间内,准确录入、安排,认真核对,确保无误。

2.教务任务书纸质版需要院系教学院长签字,确认无误后由院系保存。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2017116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级新生学情调查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