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2019年教学管理人员业务培训顺利开展

2019年11月22日 16:06  点击:[]

2019年教学管理人员业务培训顺利开展

为充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能力与服务水平,促使教学管理人员深入了解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的方针与理念,学校的教学改革与发展思路,熟知学校教学规章制度、工作规范、业务流程。教务处于1121-22日在综合楼西配楼203组织开展教学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各院系、中心教学办人员,教务处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副校长刘荣增、教务处处长张道庆、副处长马勇、魏进锋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教务处副处长魏进锋主持,副校长刘荣增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刘校长对长期从事教学管理一线工作教学管理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充分肯定了教学管理人员在全校教学工作中桥头堡作用;强调了做好教学管理工作首先要牢树“四个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最新教育改革方向,在具体工作中要从规章制度、理论业务、责任担当、服务意识四个方面着力,提升教学管理服务水平。

教务处处长张道庆指出,当前正处于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时期,熟悉新政策、新理念是我们开展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前提,强调业务培训学习的必要性。张处长对各教学管理人员要加强责任意识、提高服务意识,强化工作规范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马勇就本科教育发展新形势及我校本科教学改革发展方向作开班讲座,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将《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

本次培训围绕教学管理规章制度解读、相关业务操作、信息技术与课堂深度融合、教学管理经验交流等模块展开。通过培训,各院系教学管理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了教学发展与改革形势,进一步学习了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及教学业务流程。本次培训的顺利开展有助于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实现我校打造一流本科教育、以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考场巡查期末考试
下一条: 我校顺利开展2019-2020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