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教学工作大会
 新闻中心 
 【成绩管理】 
 组织结构 
 政策法规 
 中心活动 
 专项指导 
 楷模风采 
 资源下载 
 网上咨询 
 联系我们 
 教学工作大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老栏目备份>>教学工作大会>>正文
 

2016年教学工作会议第八组讨论发言

2016年08月28日 15:53  点击:[]

第八组讨论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上午好:

下面,我代表第八组向大会汇报分组讨论学习情况。参加第八组讨论学习的有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等21个行政部门的代表人员。藏振春副校长参加了本组讨论会并做指导性发言。各部门代表紧紧围绕讨论主题,进行了认真而热烈地讨论。

一、对2015-2016年教学工作报告的评价

大家一致认为,张宝锋副校长所作的<<凝聚共识 深化改革 进一步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教学工作报告,从十三个方面系统全面地总结了学校2015-2016年度教学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概括全面,亮点纷呈,体现了我校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教学工作大事多、喜事多、亮点多的鲜明特点。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真实客观地提出了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存在的七点不足和问题,抓住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关键问题和主要矛盾,从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实施2016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深化课程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启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十二个方面系统谋划了2016-2017年度教学重点工作,为今后教学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 明确了目标。整个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任务具体,措施有力,完全符合我校教学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二、对杨校长动员讲话的学习体会

与会同志对杨校长所作的《统一思想 把握态势 以评促建 全面推动本科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讲话反响热烈。讲话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保障教学中心地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态势;理解内涵,把握要领,全力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三个方面对过往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当前态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审核评估作了全面部署。讲话通篇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提出的学生素质本位的教育、高等教育发展“人本化、特色化、国际化、信息化、普及化“五化”态势、把握评建的”四个重在“的工作要领、第三类群体的人本关怀等许多富有特色和个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引起与会同志们的强烈共鸣、深入思考,讲话的字里行间所透漏出的奋发有为、只争朝夕责任感和紧迫感也深深感染着大家。大家一致认为,杨校长动员讲话立意高远、解析透彻、发人深思,催人奋进,不仅仅是一场迎评促建的动员报告,更是一场观念更新的思想交流。

与会各职能部门领导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此次动员大会安排部署,继续发扬攻坚克难、争创一流的财经政法精神,在学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着力构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大学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紧密联系本部门实际,密切关注国内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新态势,认真学习领会国家、省级部门关于教育教学改革的各项举措,进一步树立教学中心地位、坚持抓建设、抓提升、抓规范、抓过程,发挥好协调指导、服务保障职能,抢抓机遇、狠抓落实,为圆满完成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任务,实现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突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2016年教学工作会议第七组讨论发言
下一条:2016年教学工作会议分组名单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