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通知公告
 【集中实践】 
 【毕业论文】 
 【毕业实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毕业论文】>>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查、检测和盲审工作的通知

2020年03月26日 11:28  点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查、检测和盲审工作的通知

教通字〔20203号

各院系: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我校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提高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根据《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高校实践教学工作的通知》(豫教疫防办〔2020〕18号)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教通字〔2019〕70号)文件要求,现对2020届本科生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查、检测和盲审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检查

(一)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按原计划执行,各院系应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统筹、指导、监控工作,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管理。

(二)指导教师应充分利用网络、电话等信息手段对学生进行远程指导,保证毕业论文(设计)整体时间安排和进度正常,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不降低。应注重对学生的学术道德进行教育,杜绝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抄袭和拼凑现象,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远程指导与线下指导质量实质等效。

(三)各院系要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修订)》(河财政教〔2018〕58号)文件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工作。4月10日之前,各院系应组织一次毕业论文进度检查工作,对毕业论文(设计)进展和质量进行系统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给指导教师和学生,及时解决,并建立改进跟踪机制,督促毕业论文(设计)按照预定进度,保质保量完成。

二、毕业论文(设计)检测

(一)4月23日前,各院系组织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

(二)查重对象为2020届本科生(含双学位)毕业论文(设计)。

(三)查重检测软件为“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网址:http://check.cnki.net/pmlc/,也可以从教务处网站首页“知网论文管理系统”进入。

(四)账号设置及检测方法

1.院系教学管理人员

院系教学管理人员账号由教务处设置。院系管理人员可以查看本院系指导教师的审阅意见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检测情况。具体使用方法见本文附件1《“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使用手册(子账号)》。

2.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

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账号由各院系教学管理人员设置,用户名统一设置为工号,初始密码由各院系按一定规则设置后告知相关老师,并提醒及时修改。指导教师可查看、审阅学生论文检测情况,并可给出评语,具体使用方法见本文附件2《“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使用手册(教师)》。

3.学生

学生账号由各院系教学管理人员设置,用户名统一设置为学号,初始密码由各院系按一定规则设置后告知学生,并提醒及时修改。学生可上传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检测后可通知指导教师查看检测结果。系统的具体使用方法见本文附件3《“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使用手册(学生)》。

    (五)检测工作安排

    学校设定每篇毕业论文(设计)的检测权限原则上为3次,各院系可根据本单位毕业论文工作计划设定各次检测时间。请学生务必在毕业论文(设计)完成后再提交检测,每个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上传前须统一命名:学号_姓名_毕业论文(设计)名称。

(六)检测结果的性质认定及其处理

1.提交的毕业论文(设计)检测结果“总文字复制比”<30%的学生可参加答辩,不达标的毕业论文(设计)不准答辩,需要修改通过检测后方可答辩。

    2.推荐为校级及以上等级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检测结果“总文字复制比”应<20%,否则不予推荐。

    3.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提交时需增加中国知网“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作为附件,需要简洁报告单或全文报告单由院系统一要求。电子文本检测版需与纸质文本完全一致,否则取消答辩资格。

    4.学校此次启用的“中国知网”大学生管理系统是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的辅助检查手段,检测结果可以作为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水平评价的参考依据之一。请各院系加强对学生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严把毕业论文质量关。

(七)其他事项

1.请各院系指定专人做好本院系知网论文管理系统的日常管理工作,并对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必要的系统使用培训。

2.双学位学生主修专业学位论文检测工作由主修专业院系负责,辅修专业学位论文检测由辅修专业院系负责。

3.本系统只能用于各院系本科生的毕业论文检测工作。所有使用人员在系统使用过程中,须对用户信息、检测内容、检测结果等严格保密,严禁使用该系统进行收费检测或对其他论文进行检测。

4.院系存档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毕业论文应当是学生答辩后根据要求修改过的毕业论文最终定稿。

三、毕业论文盲审

(一)4月23日,学校随机抽取并发放盲审论文名单,4月25日之前由院系统一报教务处,教务处聘请校外专家于5月9日前完成盲审。

(二)盲审范围为2020届本科生(含双学位)毕业论文。

    (三)盲审流程

1.学校确定抽检盲审毕业论文比例及学生名单,名单一经确定不得变更,被抽中但不能按时提交盲审毕业论文的学生,当年不能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2.教务处于5月9日前对每篇盲审毕业论文聘请两位专家进行评阅,专家填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盲审评阅表》(见附件4)。

3.教务处汇总专家评阅意见,并将专家评阅表反馈给院系。

    (四)盲审论文格式要求

1.盲审毕业论文电子版和纸质版封面统一使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论文(设计)封面》(见附件5)。

2.毕业论文中不能出现导师、作者以及其他有可能辨认出论文来源的字样;作者和指导教师请勿在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说明上签字;删掉致谢页、本人发表论文、获奖等内容。

    (五)盲审结果处理

1.盲审结果作为毕业论文答辩资格的依据。

2.若两名专家意见均为同意答辩,该生完善毕业论文后直接参加答辩;若专家意见为修改后答辩,则论文需进行认真修改,并经指导教师同意后进行答辩;若专家意见为不同意答辩,则该生不能参加首轮答辩,毕业论文修改后并经指导教师同意参加第二轮答辩。

3.若评阅专家意见不一致,再聘请第三位专家评阅确定结果。

未尽事宜可致电咨询,联系人:何老师,电话:86158275。

 

附件:1.“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使用手册(子账号)

2.“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使用手册(教师)

3.“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使用手册(学生)

4.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盲审评阅表

5.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论文(设计)封面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2020年3月26日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与盲审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