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通知公告】
 【网上评教】 
 【教学检查】 
 【教学竞赛】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质量监控>>【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16年04月27日 00:00 zlk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据2016年度教学工作计划安排,结合“2016教学质量管理年”活动方案的要求,学校决定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教学秩序(内容参照附件1)。主要检查本学期人才培养方案落实情况、课堂教学进度执行情况、教学秩序整体情况(主要包括:教师/课、上课迟到、提前下课等情况,学生课堂出勤率和听课等情况)。

2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试卷(内容参照附件2)。主要检查命题质量、试卷评阅情况(评阅规范、分数改动、核分准确)等,重点检查总评成绩为60分左右的试卷。

3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专项检查。主要检查2012-2015级各专业在校生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尤其是2016届本专科毕业生人才培养方案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教学系统中课程信息与人才培养方案是否一致、课程开出情况是否完全按照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教学进度是否按照教师期初拟定的进度完成、未按照人才培养方案或教学进度完成的课程是否履行相应的调(停)课申请手续并完成补课。

4教学管理。主要检查教学单位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总体部署及执行情况、各教学单位组织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情况以及“2016教学质量管理年”活动开展情况。

二、检查方式

采取教学单位自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教学单位自查为主。充分发挥各教学单位的管理职能,全面检查教学及教学管理情况。

学校检查组到教学单位一般不听取自查情况汇报,直接抽查相关教学材料,主要检查教学单位自查情况,重点检查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试卷、各专业本学期教学计划落实情况,必要时可向有关人员询问相关情况。

三、检查时间

检查时间2016427-513日,分两个阶段进行。427-511日为各教学单位自查阶段,512-13日为学校检查阶段。

四、检查组织

1.各教学单位成立自查小组,制定自查工作方案,开展全面自查工作。

2.学校成立校检查领导小组

  长:张宝锋

副组长:张义华  张道庆  朱新涛

  员:史瑞芬        周树立  詹克波  李光贵  李伟平

五、检查要求

1.各教学单位应制订周密的自查工作方案,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总结,实事求是做好本次教学检查,严禁走过场。应通过深入课堂了解课堂教学情况,全面检查试卷情况,对各项检查结果要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和总结,对教学管理的薄弱环节进行及时整改。

2.各教学单位自查结束后应提交期中教学检查总结(可附相关佐证材料)。检查总结应紧紧围绕检查内容撰写,主要应包括开展的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及改进建议等,检查情况能用客观数据表述的,应作出较详细的情况统计(最好使用表格)。

3.各教学单位提交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试卷目录(参照附件3)、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自查表(参照附件4)、在校各年级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分析报告(包括课程基本信息是否规范、开出课程与人才培养方案的符合程度、教师教学进度执行情况、自查中存在的问题、解决的对策、院系的意见和建议)。

4510前,各教学单位应将期中教学检查总结、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试卷目录(期末考试课程一览表)、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分析报告以及相关检查材料纸质版报送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行政楼东配楼205室,联系人:李老师,电话:86156973, 同时将期中教学检查总结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hncdzlk@126.com

5.学校检查工作组应根据各教学单位的试卷目录随机抽查一定门次课程的试卷,对各教学单位的整体教学秩序以及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6.学校检查工作组上午9:10-12:00,下午2:10-5:00到教学单位检查,检查时应作好记录。检查结束后各小组组长将检查记录汇总整理,撰写本组检查总结;领导小组对期中教学检查进行全面总结,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附件:

1.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期中常规教学检查记录表

2.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试卷检查记录表

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5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课程一览表

4. 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自查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2016426

 

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点击下载)

上一条:关于 “2016教学质量管理年”教学反思征文活动获奖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6教学质量管理年”教学反思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