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通知公告】
 【集中实践】 
 【毕业论文】 
 【毕业实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1年04月30日 10:54  点击:[]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实验室管理部门:

五一假期将至,为确保我校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请各部门根据今天教育厅发布的《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和强调如下: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

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性、自觉性,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重点做好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化学品安全及生物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及时到位。

二、对照文件,逐项落实

各实验室管理部门要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组织对各类科研和教学实验室进行自查。要建立安全隐患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坚持即时即改、立行立改原则,制定整改方案,及时开展隐患整改,做好整改记录。

三、切实做好实验室放假前的安全检查

放假前,各实验室管理部门负责人要组织一次对所管理实验室的全面安全与消防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与火灾隐患。检查重点是:

(一)实验室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对存在火灾隐患的情况须及时报告、及时消除。

(二)实验室内的水、电、气线路是否完好,各种开关是否能安全关闭,对存在的问题,在放假前应及时维修,消除安全和火灾隐患。

(三)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毒品、易燃易爆品存放和压力容器保管和存放情况,确保按规定存放。

(四)实验室门窗是否完好,发现破损应及时报修,保证假期安全。

各实验室管理单位应将上述检查情况形成书面或图片视频材料并留存,以备检查。望各实验室管理部门认真按照要求,将安全检查工作落实,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工作环境。

特此通知!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2021年4月30日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实验室准入教育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度校级(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立项(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