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通知公告】
 【集中实践】 
 【毕业论文】 
 【毕业实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我校“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与培训工作的通知

2017年04月14日 15:53  点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关于组织开展我校“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与培训工作的通知

 

教通字[2017]23号

 

 

各教学院系: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国家教育部高教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我校近两年在该项赛事中获得全国一等奖,全国二等奖19项,河南省一、二、三等奖数百项。根据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河南赛区组委会“关于组织参加2017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的精神,我校决定组队参加2017年度“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希望各院系积极宣传、精心组织,按照竞赛章程的规定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南赛区的要求报名、参赛。学校将在广大同学报名后,组织指导教师对参赛队员进行集中培训和指导。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1.组织领导:

组长:张宝锋

成员:张义华、张新祥、胡药辉

2.指导教师组:

 组长:任金城

 指导教师:李伟平、任煜东、张丽丽、赵涛、李志强、谢华朝、任金城、任洁、刘红彬、李海银

二、组织报名

1.报名时间:201751日—520日。

2.报名对象:具备一定的数学基础(如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20142015级在校本科学生。

3.报名方式:(1)登陆教务系统网上报名,选课名称为“数学建模竞赛”。(2)报名后,自行到各院系打印现有成绩单交到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办公室(教科楼B859)秦老师处。

4.选课说明:6月上旬对报名同学进行审核,选课成功并审核通过的学生,需按时参加培训,按要求完成竞赛。学校可认定2个学分,用于冲抵公共选修课的学分,并按获奖等级给予相应分数。

三、暑期培训

1.基本知识培训(从73日至723日)

    主要内容:差分方程及数学建模的过程、模型的拟合、Matlab软件应用、试验建模、模拟方法建模、离散概率模型、离散模型优化、图论建模、层次分析模型、量纲分析、微分方程建模、lingo软件应用、模糊数学、神经网络方法建模。

2.强化培训及演练(从825日至831日)

    主要内容:往年赛题讲解、模拟竞赛、批阅模拟试卷、指导教师分组点评、总结。

四、参加竞赛

全国统一竞赛时间:914日(周四)20-917日(周日)24时。

五、联系咨询

电话:86159355 秦老师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2017413  

 

 

 

 

 

 


上一条:关于举办我校2017年度英语演讲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财务案例分析大赛”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