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通知公告】
 【集中实践】 
 【毕业论文】 
 【毕业实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财务案例分析大赛”的通知

2017年04月14日 15:43  点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关于举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财务案例分析大赛”的通知

 

教通字[2017]24号

各教学院系:

为提升广大同学对于财务管理、会计相关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将理论与实践融为一体,提升并完善自我,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浓厚学校的学术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财务案例分析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方式及参赛要求

1.参赛方式:自由组队,开放式报名。

2.比赛时间:2017418日——201758日,每一赛段具体时间请查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网站、微博和微信。

3.参赛对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年级不限,团体赛形式,每队五人,提倡参赛团队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4.奖项设置: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24名,优胜队伍将获得奖金、证书等奖励。

二、赛制说明

本次大赛分为宣讲会、初赛、复赛和决赛四部分。

1.宣讲会:宣讲会定于2017418(周二)晚七点(地点以临时通知为准)进行,专业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财务案例分析方面的培训,发布所要分析的上市公司材料及要求。

2.初赛:参赛队伍对同一上市公司的相关资料进行分析并提交分析报告,于2017425日(周二)前提交初赛书面分析报告至huelcwalfxds@163.com。评委通过对初赛参赛队伍提交的财务案例分析报告进行匿名评审,评选出32支队伍进入复赛。

3.复赛:复赛要求通过初赛晋级的32支队伍提交修改后的案例分析报告(电子档及纸质档) 及复赛现场所要展示的PPT201754日(周四)晚评委将通过参赛队伍提交的财务分析报告质量以及现场PPT展示水平选出8支队伍进入最后的决赛名单。

4.决赛:5月初公布晋级决赛的8支队伍名单,决赛将对复赛所分析的报表进行进一步的深入分析,58日(周一)晚进行决赛,现场答辩,评比选出一、二、三以及优胜奖。

三、决赛赛制

1.团队展示环节

该环节展示内容需与所分析案例公司相关,具体表现形式,请各参赛队伍自行决定。

2.案例展示环节

该环节每支队伍案例展示限时10分钟。

3.提问环节

该环节为评委提问,评委老师对选手进行提问,选手回答,该环节问答时间不超过5分钟。

四、案例分析要求

1.结合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公司实际状况,就某某公司财务策略进行评述。

2.进一步搜集相关资料,就某某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深入讨论。注:① 可以选择从公司战略、投资决策、公司治理、公司经营、公司绩效等不同角度切入、展开讨论,但不限于以上角度。② 文稿中对问题的分析应主次分明,重点突出,避免面面俱到,似乎到处都是主要问题;二应围绕问题逻辑清晰地展开分析,研究深入,有理有据,有说服力。

五、参赛办法

本通知发布后,参赛团队于418日(周二)18点前按照以下两种方式报名:

1.现场报名:同学们各宣传点领取报名表现场报名,咨询比赛细节问题,并现场直接报名,填写报名表并登记信息。现场报名时间、地点暂定41710:001800在二餐门口。

2.网上报名:在会计学院官方微博、微信上下载报名表,完成填写后将报名表发送至大赛官方邮箱huelcwalfxds@163.com,并于418日中午12点——13点,将报名表交到教科楼A-404

六、赛事组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财务案例大赛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主办、会计学院承办,大赛组委会及其秘书处具体执行大赛组织管理工作,秘书处设在会计学院。

联系电话:15738890692(王鎏洋)

 

附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财务案例分析大赛报名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2017413 


附件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财务案例分析大赛报名表

 

团队名称:            

职务

姓名

学号

专业

班级

联系方式

队长

 

 

 

 

 

 

队员

 

 

 

 

 

 

 

 

 

 

 

 

 

 

 

 

 

 

 

 

备注:

1.参赛队伍每队最多5

2.此表复印有效

3.交表方式:(二选一)

 

交表时间及地点

截至时间

提交纸质档

 

 

提交电子档

 

 

 

预祝各参赛队伍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我校“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与培训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六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报名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