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通知公告
 【人才培养】 
 【课程建设】 
 【专业建设】 
 【本科教学工程项目】 
 【教改项目】 
 【教学成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研究>>【专业建设】>>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开展2020年新增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的通知

2020年10月14日 11:06  点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关于开展2020年新增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院系:

为加强本科专业建设,大力提升新办专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教务处决定20132014年首次招生的新增本科专业进行评估,其中,2013年首次招生的金融数学、物联网工程专业已完成省教育厅组织的本科专业评估,不再参与此次评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估专业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制

学位授

予门类

所属学院

开始招

生时间

1

120212T

体育经济与管理

四年

管理学

体育教研部(系)

2013

2

020302

金融工程

四年

经济学

金融学院

2014

3

020306T

信用管理

四年

经济学

统计与大数据学院

2014

4

020402

贸易经济

四年

经济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2014

5

050107T

秘书学

四年

  

文化传播学院

2014

二、评估标准

本次评估的标准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增本科专业办学合格评估指标体系》(附件1,该标准是参考《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新增专业办学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及标准》,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确定的。

三、评估程序

(一)自评阶段:20201019—20201113

各参评专业所在院系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增本科专业办学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进行全面自查、自评,完成自查报告。

(二)专家组评估阶段:20201116—20201126

教务处组织评估专家组,在审阅专业自查自评材料基础上,通过深入相关院系听取汇报、查看专业建设支撑材料、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有关教学场所等形式进行实地考察评估,主要环节有:

1.听取院系领导对新办专业自评情况的汇报;

2.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增本科专业办学合格评估指标体系》查阅专业建设支撑材料; 

3.了解、查看新专业办学条件;

4.组织部分教师、学生进行座谈;

5.根据评估指标体系,结合各专业自评报告和现场评估情况,集中评议,形成新办专业评估结果。

四、评估结果

教务处汇总专家组评估意见,反馈至相关院系,并公布评估结果。对评估结果为不合格的专业,学校于一年后再次组织专家组进行复评。对复评仍不合格的专业,暂停招生,直至经申请并最后通过评估,方能恢复招生。

五、具体要求

1.20201116日前将自查报告(纸质版一式五份)报送至教务处教研科,电子版发送至hncdjyk@126.com

2.有关专业建设的相关资料,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增本科专业办学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中的二级指标分类准备,并保存于本院系,以便随时调阅。

3.院系领导利用PPT就本专业建设与改革的基本情况(包括专业背景与概况)、专业建设的改革措施及主要成效(根据评价标准逐一进行对照分析,说明专业建设工作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及整改措施进行简要阐述。汇报内容须紧扣评价标准,同时就专家提出的质询意见进行答辩。(PPT汇报约15分钟,质询及答辩约5分钟,共约20分钟)

4.每个专业分别召开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安排本专业专任教师不少于5人;学生座谈会安排15名学生,其中毕业年级学生不少于6人,其余按年级分配。(约40分钟)

5.各相关学院应充分认识到本次专业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并落实好本单位专业建设评估工作,把自评工作落到实处。

其他未尽事宜请教务处教研科联系。

联系人:李丽蓉            联系电话:86156972

邮箱:hncdjyk@126.com

 

附件:1.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增本科专业办学合格评估指标体系

2.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办 本科专业评估自查报告

 

教务处

20201013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年度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