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通知公告
 【人才培养】 
 【课程建设】 
 【专业建设】 
 【本科教学工程项目】 
 【教改项目】 
 【教学成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研究>>【课程建设】>>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公布2020年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

2020年11月30日 09:36  点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关于公布2020年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建设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

 

河财政教202058

各教学单位:

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工作的通知》(教通字〔2020〕40号)文件安排,教务处组织了2020年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工作,经过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学校初审和复审、结果公示等环节,决定对《会计学原理》20门课程予以立项建设,具体名单见附件1。

一、建设任务

1.进一步优化课程设计。教学设计应体现在线开放课程特色,遵循在线学习者的认知规律和学习习惯,合理安排教学内容,科学有效分配教学时数,适合采用翻转课堂教学或混合式教学。具体包括在线课程教学目标、课程总体设计、知识点提炼,以及每个知识点的时长(分钟数)等内容

2.加强课程团队协作分工。课程团队由主讲老师、助教、技术支持等多种角色人员组成;课程负责人必须是主讲老师,主讲内容不低于分之一;主讲教师可以由多位组成;团队成员之间有分工,更有协作,齐心协力保证课程建设质量。

3.继续完善课程资源建设。包括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标准、教案、讲义、案例库、习题集及试题库等,能满足制作教学视频及网上开课的要求。

4.密切跟进后期视频制作。1)招标共建课程。学校下一步将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视频制作公司进行招标,招标完成后,将中标的公司负责为立项的课程进行视频制作。在视频制作过程中,课程团队要和视频制作团队加强沟通,密切对接,保证视频制作质量。2)自主建设课程。课程教学团队应保证视频制作质量,相关教学单位应该为自主立项的课程视频制作提供相应支持。

二、建设周期

1.视频制作时间。各课程组从现在开始,就要精心进行课程设计、知识点整理、视频脚本撰写及课程资源等各项准备工作。202012月——2021年8月为课程视频制作时间,各项目组一定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按时完成视频制作,2021季学期开学保证课程按时上线运行。

2.在线建设周期。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建设时间为2020年11——2022年11月。建设期内,应保证立项课程至少在学习平台开设两个轮次。建设期满,学校将组织结题验收,并发文公布验收结果。

三、经费资助

经费资助方式分为招标共建、自主建设两种。

1.招标共建项目。课程视频制作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给视频制作公司,除此之外,给每个项目组资助经费2万元,用于课程资源建设、课程设计及网络维护等。立项时学校提供1万元经费,立项后学校通过网上检测、使用评价、年度检查等方式对其实际应用情况进行跟踪和评价,连续两年运行良好,使用效益好,给予另一半经费支持。

2.自主建设项目。立项时学校提供2万元经费,由项目组自行制作课程视频建设课程资源、设计课程及维护网络学校通过网上检测、使用评价、年度检查等方式对其实际应用情况进行跟踪和评价,连续两年运行良好,使用效益好,准予结项,并择优推荐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

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教学观念,引领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实现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转变,满足学生的自主学习要求。各项目组要按照计划认真组织课程建设工作,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支持项目组开展工作。

 

附件:1.2020年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

2.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20201124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2020年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立项结果的公示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