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通知公告
 【人才培养】 
 【课程建设】 
 【专业建设】 
 【本科教学工程项目】 
 【教改项目】 
 【教学成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研究>>【课程建设】>>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组织开展校级本科线上教学优秀课程评选暨省级线上教学优秀课程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0年03月16日 16:50  点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关于组织开展校级本科线上教学优秀课程评选

暨省级线上教学优秀课程遴选推荐工作的

  

河财政教20207

 

各教学单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各教学单位主动应对疫情对学校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教学活动两手抓两不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证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广大教师强化使命担当,克服困难、精心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有力减轻了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的影响。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豫教疫防办〔2020〕5号)精神,持续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评选活动的通知》(教高〔2020〕56号)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校级本科线上教学优秀课程评选暨省级线上教学优秀课程遴选推荐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优秀课程评选,表扬奖励一批责任意识强、课程质量高、使用效果好的线上授课教师及其教学团队,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弘扬优良的师德师风和校风学风。进一步激发教师参与课程改革的热情,鼓励支持教师充分利用线上优质课程资源开展教育教学模式和方式方法创新,促进课堂教学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切实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改革与应用激励机制,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二、参评课程条件

申报参加评选的课程须是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且设置学分的本科课程,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坚持立德树人,注重课程思政,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致力于开启学生内在潜力和学习动力,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教学设计科学合理,围绕目标达成、教学内容、组织实施和多元评价需求进行整体规划,教学策略、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评价等设计合理,教案、课件、音视频等课程资源符合教学大纲,内容充实,注重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

3.教学活动互动创新,授课教师或课程团队教学改革意识强烈、理念先进,根据学生认知规律和接受特点,创新教与学模式,教学时间安排合理,课堂应变能力强,师生互动性强;

4.教学成效明显,网上授课活动科学、规范、有序,课程管理严格,能够多元化、多维度对学生学习过程进行评价,学生参与度高、教学互动性强,能够较好地完成教学目标,综合运用信息技术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

优先考虑选用已认定或立项建设的国家级、省级精品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优质课程资源,并在平台上开展探究式、翻转课堂等教学互动、过程性考核评价的课程。

三、评选数量

计划评选70门校级疫情期间线上优秀课程,其中,择优推荐45门课程参加级优秀课程评选。

四、评选办法

1.教学单位推荐。各教学单位按申报要求,择优遴选推荐参评课程,并在指定的时间内组织报送申报材料。超过1以上的推荐课程应排序申报。

2.校级暨省级推荐遴选。学校成立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评审专家组,评审专家组负责线上教学优秀课堂的评审工作。主要对教师提供课程的教学计划、教学资源、教学组织情况、教学成效以及进行的教学改革创新进行评审,考查教师在开展线上教学过程中如何深入教育教学改革,利用在线教育技术激发学生内在潜力和学习动力,实现线上线下教育效果的实质等效。

3.通报表扬。本次评选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对获评的优秀课程及授课教师予以通报表扬并颁发证书。推荐参加省级优秀课程评选的45门课程将优先参与省级、校级一流课程推荐与评审。

五、申报材料及报送方式

1.申报材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优秀课程申报书、时长10分钟内的说课视频(包括教学理念、课程设计、课程实施、改革成效等)、1节课堂(45分钟或者50分钟)实录教学视频。

2.申报方式。疫情期间采用线上申报评审方式,申报平台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学工程网上申报、评审系统”(http://huel.kypt.chaoxing.com。教师本人在线上传优秀课程申报书(加盖单位公章的PDF格式)、说课视频及教学实录视频(不超过400M),经教学单位审核后统一提交,上传提交时间为:2020年323330日。申报课程教师用户名、密码为学校“在线课堂”登录用户名、密码。教学单位管理员用户名、密码通过“教务通知”微信群另行通知。

3.材料报送。各教学单位申报课程汇总表(EXCEL电子版和加盖单位公章的PDF电子版),请于2020年330日发送至邮箱hncdjyk@126.com(文件命名:单位名称+优秀课程申报汇总表)。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人:李丽蓉

联系电话:18503883821

 

附件:1.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优秀课程评选标准

2.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优秀课程申报书

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优秀课程申报汇总表


附件下载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2020年3月16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公布校级本科线上教学优秀课程评选暨省级线上教学优秀课程遴选推荐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省级一流本科课程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