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通知公告
 【人才培养】 
 【课程建设】 
 【专业建设】 
 【本科教学工程项目】 
 【教改项目】 
 【教学成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研究>>【课程建设】>>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8年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初审结果公布及复审安排的通知

2018年12月07日 16:30  点击:[]

教通字﹝2018﹞91号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我校本学期组织了2018年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工作。该项工作已经经过了督导专家听课、初审环节,即将进入复审环节。现将初审结果及复审安排通知如下:

一、初审情况

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对教师讲课水平要求很高,教务处在常规评审的基础上,增加了督导听课和初审环节。第10、11周,督导专家对申报的31门课程进行随堂听课,并给出了评价意见。同时,查阅了项目主持人近3年的学生评教成绩以及项目组成员最近一次的学生评教成绩,将督导评教成绩和学生评教成绩作为是否立项的重要依据。

2018年12月4日下午及5日上午,教务处组织两轮专家通过审阅课程申报材料,结合督导评价、学生网上评教及团队综合实力进行初审,经过认真论证和评审,初选出18门课程参加复审(初审结果名单见附件)。

二、复审安排

复审拟采取汇报答辩的方式进行,初审评出的课程负责人及成员参加汇报答辩,最终择优评选出不超过10门课程进行立项。

(一)参加人员

此次汇报采取团队答辩的形式,项目负责人带领不少于3人、不多于5人的课程团队参加答辩。

(二)汇报内容

1.课程建设基础。包括课程已有资源和在线建设情况等,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标准、教案、讲义、案例库、习题集及试题库等能否满足制作教学视频及网上开课的要求。

2.团队组建情况。课程团队应有主讲老师、助教、在线技术负责人等多种角色人员组成;课程负责人必须是主讲老师,主讲内容不低于三分之一;主讲教师可以由多位组成。

3.课程设计情况。教学设计应体现在线开放课程特色,遵循在线学习者的认知规律和学习习惯,合理安排教学内容,科学有效分配教学时数,适合采用翻转课堂教学或混合式教学。具体包括在线课程教学目标、课程总体设计、知识点罗列,以及每个知识点的时长(分钟数)等内容。

(三)汇报议程

1.教务处长介绍我校2018年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申报及初评情况。

2.项目负责人用PPT向专家汇报,时间不超过5分钟(课程汇报3分钟、讲课2分钟),团队成员每人讲课2分钟,每个项目控制在13分钟之内。

3.专家组听取项目汇报,并通过查看资料、问询等方式了解情况,时间不超过5分钟。

(四)汇报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12月13日(周四)上午8:30开始,下午2:10开始。请参会人员提前15分钟到达会场。

地点:行政楼主楼二楼207室(教师之家)。

(五)注意事项

因周四上课的教师较多,目前在附件中没有具体安排项目的汇报时间段,我们会建一个“2018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复审安排”微信群,在征求意见后,确定每个项目的具体汇报时间段。

附件:2018年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初审结果一览表

教务处

2018年12月6日

附件:

2018年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初审结果一览表

序号

课程类型

课程名称

课程

负责人

主要成员

所属学科/专业

备注

1

通识教育课/必修

经济学通论

高 霞

乔雅君、韩 松、马向晖、常小莉、曾凡惠、王春晖、赵科翔、李 楠

理论经济/

经济学

2

学科基础课/必修

金融学

李莉莉

徐元铖、李 华、董 倩、贾松波、赵紫剑、李涤凡、焦继军

金融学

3

专业核心课/必修

导游业务

刘 慧

吕连琴、董海霞、娄世娣、荣培君、冯 军

旅游管理

4

通识教育课/选修

Excel应用技术

郭清溥

张桂香、费 岚、刘 洋、刘钟涛、刘明利、申 康、杨红果、荆宜青、张 格

计算机

5

创新创业类课

创业基础

崔 炜

杜浩阳、刘 媛、康东亮、李怀强、法玉琦、朱丽娟

管理学

6

学科基础课/必修

社会调查方法

周琳琳

王金山、闫伯汉、陈伟涛、赵 然、李 敏、金美花、王晓博、刘海彬

社会学/社会工作

7

专业基础课/必修

房地产政策与法规

陈卫华

赵 楠、张 扬、曹 飞、茹乐峰

房地产经营管理

8

学科基础课/必修

工程图学

季 强

谢 强、李俊杰、刘亚剑

工程管理

9

学科基础课/必修

国际

经济学

王洪庆

郭界秀、李子豪、李凯杰、王彩霞、韩亚峰

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

10

专业基础课/必修

法律

文书学

张建成

赵朝琴、马明利、王长江、姜保忠、姚学礼、焦永刚

诉讼法学

11

专业基础课/必修

商务英语写作

张 义

蔡艳玲、丁静辉、朱 洁、王晓裴、王 强

外国语言文学

12

专业

核心课

社会保障学

张茂松

王利军、陈书伟、郑新娟、王增民、李 磊

劳动与社会保障

13

通识教育课/必修

管理学

通论

王 凯

张彩玉、陈 冲、徐卫华、李俊丽、韩雪亮、张 佳、张 腾、陈 钢、翟雪琪

工商管理

14

专业核心课/必修

市场

营销学

张亚佩

牛全保、马 勇、寇暁宇、董伶俐、孙 彪

工商管理

15

专业基础课/必修

财务

管理学

谢香兵

薛玉莲、方拥军、顿朝辉、臧卫国、王庆娟、张肖飞、叶建华、苏庆华、刘 玉

工商管理∕会计

16

专业基础课/必修

中级财务会计1

赵彦锋

李光贵、申香华、安庆钊、吴文俊、苏 明、柴玉珂、张丽霞、张晓玲、户 青

工商管理∕会计

17

专业基础课/必修

民法学

(总论)

毛立新

赵 亚、李 琳、梅龙生、代 瑞、李永安、魏 岚

法学

18

专业核心课/必修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

陈晓景

王 莉、李松誉、张 晓、李依林、张景玥、李国敏、刘明利

法学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