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通知公告】
 【人才培养】 
 【课程建设】 
 【专业建设】 
 【本科教学工程项目】 
 【教改项目】 
 【教学成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研究>>【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度校级本科教学工程专题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

2017年11月10日 16:06  点击:[]

教通字201762

 

  各教学单位:

2015年度校级本科教学工程专题项目经过两年的研究与实践,已经进入结项验收阶段,学校拟进行结项验收;2013年度、2014年度延期结项的项目一并参加本轮结项。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结项范围

2015年度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包括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微课程建设、精品视频公开课、教学管理专题等4个类别的58个项目(见附件1);尚未结项的201120132014年度项目73个(见附件2)。因此,本次应参加结项的项目共131个。

二、结项要求

2017126日前,各项目负责人向教务处提交项目成果材料,纸质材料均一式一份,同时发送电子版,具体要求如下:

(一)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项目5-7部分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5-6部分通过在线课堂评审,第7部分通过在线课堂和专家进课堂听课进行评审)

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项目结项时共分为四类,项目组可以选择其中一个类型准备结项材料。具体结项类型及要求见附件3

    1.该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实施方案及教学改革实践过程总结

    2.制订该课程的课程标准(课程标准的基本板式见附件3);

    3.制订该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设计》模板见附件3);

    4.项目组成员每人网上注册学习1门慕课,争取拿到1门慕课证书;

    5.该课程系列知识点微视频(每个录像时长一般不超过10分钟),视频数量可视结项类型而定;

    6.该课程泛雅平台(或慕课及其它平台)课程网站建设资料完备(包括共享资源、作业、讨论、辅导、考试、评价、反馈等环节);

    7.该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实施效果。即查看该课程通过网络课程服务平台在一定时间内的浏览量,浏览者对该课程的评价、课程教学互动等;安排专家进课堂听课,了解课堂实施情况;开展课程教学效果调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课堂教学范式改革效能评价通用指标体系》见附件3)。

(二)实验实训项目

第一类:集中实践环节部分

1.该专业集中实践环节实验实训项目实施方案及实践过程总结;

2.制订各实践环节的课程标准(课程标准的基本板式见附件4);

3.该专业集中实践环节实验实训教学大纲和教学指导书;

4.该专业学生提交的集中实践环节实验实训报告;

5.该专业集中实践环节实验实训项目实施效果。安排专家进课堂了解实验实训项目实施情况;开展实验实训项目效果调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集中实践环节实验实训项目实施效果评价指标体系》见附件4)。

第二类:课程实践环节部分

1.该课程实验实训项目实施方案及实践过程总结;

2.制订该课程的课程标准(课程标准的基本板式见附件4);

3.该课程实验实训教学大纲和教学指导书;

4.学生提交的该课程实践环节实验实训报告;

5.该课程实验实训项目实施效果。安排专家进课堂了解实验实训项目实施情况;开展实验实训项目效果调查,评价指标参考附件4

(三)微课程建设项目5-7部分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5-6部分通过在线课堂评审,第7部分通过在线课堂和专家进课堂听课进行评审)

1.微课程建设实施方案及教学改革实践过程总结;

2.制订该课程的课程标准(课程标准的基本板式见附件3);

3.制订该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设计》模板参考附件3

4.项目组成员每人网上注册学习1门慕课,争取拿到1门慕课证书;

5.该课程系列知识点微视频((每个录像时长一般不超过10分钟),视频数量不低于该课程学时数;

6.该课程泛雅平台(或慕课及其它平台)课程网站建设资料完备(包括共享资源、作业、讨论、辅导、考试、评价、反馈等环节);

7.该课程在线教学效果,即该课程通过我校在线课堂(泛雅平台)进行辅助教学,在一定时间内的浏览量,浏览者对该课程的评价情况等。学校会组织专家登陆我校在线课堂进行检查,并组织专家进课堂听课。

(四)教学管理专题研究项目

1.项目研究实施方案(或研究报告);

2.教学改革研究论文,形成关于该项目研究的相关论文,对相关教学管理与改革具有指导作用;

3.与项目研究相关的实践改革活动。

(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1.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综合性配套改革方案;

2.有关院系对该研究成果的实践效果。

(六)精品视频公开课项目(本类项目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通过在线课堂检查视频、网上教学资源及展示效果,)

1.该课程完整的视频录像;

2.该课程上传的网上教学资源;

3.该课程网站展示效果,即该课程通过我校在线课堂(泛雅平台)进行展示,在一定时间内的浏览量,浏览者对该课程的评价情况等,学校会组织专家登陆我校在线课堂进行检查。

三、组织专家鉴定

2017121115日,学校组织专家鉴定委员会,根据结项要求,对项目进行鉴定结项。

请各项目组根据上述结项时间安排,做好相关工作。本通知相关附件可从OA系统和教务处网站“通知公告”栏目下载。

在线课堂(泛雅平台)网址:http://huel.fy.chaoxing.com/portal

邮箱:hncdjyk@126.com报送地址:新校区办公楼东配206

 

附件:1.2015年度校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立项名单

2.20132014年度校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延期结项名单

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项目结项评价办法(试行)

4.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集中实践环节实验实训项目结项评价办法(试行)

 

附件1-4(请点击下载)

 

教务处

 2017119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度校级本科教学工程专题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度本科教学工程专题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