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教务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 
 考试管理 
 成绩管理 
 辅修管理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务管理>>辅修管理>>教务新闻>>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和国际商务专业双学位招生宣传

2018年04月08日 17:13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点击:[]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商务专业双学位由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承担授课任务,国际经济与贸易为应用经济学学科,国际商务为管理学学科。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1993年获得我校首个硕士学位授予权,1995年招收我校第一届硕士研究生,1998年取得我校第一个省级重点学科。国际商务为校级重点学科,2006年开始招收第一届本科生,2010年获得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学院有国际经济学、国际营销学、国际贸易实务三门省级精品课程和国际贸易结算省级视频共享课程、国际经济学省级教学团队、河南省高校社科创新团队、河南省应用经济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国贸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2人,在专任教师中,教授7人,副教授22人,讲师13人,博士22人,校级特聘教授1人,特聘学术带头人2人,师资力量雄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双学位授课课程主要有: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双语)、国际贸易法、国际贸易结算(双语)、对外贸易函电(双语)、跨国公司管理、国际证券投资、国际贸易法、国际商务谈判、外贸英语(Ⅰ—Ⅳ)等核心课程。授予学位为经济学学士。

国际商务专业双学位授课课程主要有: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双语)、国际贸易法、国际贸易结算(双语)、对外贸易函电(双语)、采购与供应商管理、跨国公司管理、商务礼仪及公关、国际商务谈判、外贸英语(Ⅰ—Ⅳ)等核心课程。授予学位为管理学学士。

随着“一带一路”、“自贸区”等国家战略的实施,我国的涉外经济发展正面临着一个更加广阔的前景,社会对国际经济与贸易和国际商务专业的毕业生需求明显上升,近三年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都在95%以上。同时,随着国家间经济社会联系的日益紧密,国际经济知识已成为人们生活中读书看新闻不可或缺的必备知识。

欢迎对国际经济、国际贸易感兴趣或者打算在涉外部门就业的同学报名参加国际经济与贸易和国际商务专业双学位的学习。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