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 
 考试管理 
 成绩管理 
 辅修管理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务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的通知

2017年12月08日 15:03  点击:[]

2017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下简称CET)定于12月16日举行,根据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关于加强2017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管理工作的通知》(豫招成[2017]35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切实做好本次考试工作,特下发本通知。

一、考试工作领导小组

成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赵传海 (兼考点主考)

副组长:张义华(兼考点副主考)

李 育(兼考点副主考)

成 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考务工作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技术服务组、考纪宣传组、舆情监控组、试卷保管组、巡视工作组。

二、考试基本情况

(一)考试时间

四级考试时间:12月16日上午9:00-11:20

六级考试时间:12月16日下午15:00-17:25

(二)考试地点

郑东校区:1号教学楼、2号教学楼、教学科研楼

文北校区:10号教学楼(仅组织四级考试)

(三)考场数量

四级:273个(郑东校区250个考场、文北校区23个考场)

六级:249个(郑东校区249个)

(四)考务组办公室

郑东校区:

1号教学楼:教1-220;2号教学楼:教2-220;

教学科研楼:教科210

文北校区:

10号教学楼:10-阶-1

(五)其他

本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听力使用无线调频,听力播放频率为FM83.0,备用无限调频为FM87.7,考试前一周安排听力调试及试音。

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要求,本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启用全程监控录像,考试结束后全部录像报省考试院待查。可通过考点校园网接入省教育科研网。考试期间,考场视频图像实时上传省招办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省招办将组织进行网上巡查。

三、各组职责

(一)考务工作组

负责部门:教务处、文北管理处、各教学单位

职责:统筹安排CET考试各环节具体工作;协调各小组工作;负责考点各项设施的布置、考场的安排及考前准备工作;负责考务人员的调配;负责试卷的分发、回收、检查和验收;负责备用卷、答题卡的保管和使用;负责考生入场时证件不全考生的入场处理;协调、处理考试的其他事宜。监考人员、考务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到岗时间、具体职责等);制订考务工作方案,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和问题。

(二)安全保卫组

负责部门:保卫处

人员安排:安全保卫人员13名(郑东校区每个教学楼设保卫人员3名,文北校区设工作人员4名)

职责:负责考点的安全保卫,维护考点正常考试秩序。在考点设置警戒线和缓冲区,做好考场周边警戒工作,禁止考试无关人员、车辆靠近考场所在区域;维持入场秩序;考前对考场进行安全排查,考试结束前禁止考生离场;考试结束后,要尽快有序地疏散考生;负责本组涉考人员的教育工作;制订安全保卫工作预案。

(三)后勤保障组

负责部门:后勤处、教务处、文北管理处、研究生处、外语学院、校长办公室、校医院

职责:教务处、文北管理处、研究生处、外语学院(语音室)提前对郑东校区1、2号教学楼、教学科研楼、文北校区10号教学楼考场教室的照明、用电插座、座椅进行检查,及时与后勤处沟通做好维修工作,确保设施安全和正常使用;后勤处制订电力安全保障应急预案,负责做好考试期间的电力安全保障准备工作,负责考前清理卫生,考场整洁;校医院负责安排考试期间医疗救护人员,及时处理考试过程中突发医疗事件;教务处负责做好考场教室的准备、调度工作;校长办公室负责安排考试期间郑东、文北校区间班车运行。

(四)技术服务组

负责部门:教务处、外语学院

人员安排:视频录像技术人员2名,听力广播系统技术人员2名(郑东校区、文北校区视频、听力人员各1名)

职责:考前做好监控录像系统和教室内听力放音设备的检修、调试、维护工作,制订技术保障工作预案,确保考试期间的设备运转正常;负责监控录像备份及相关工作。

(五)考纪宣传组

负责部门: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团委

负责考前对考生进行考风考纪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负责考试工作的宣传报道和突发事件后的舆论引导;负责考前对备用电台的播放设备进行维护和调试;负责听力考试前备用电台的试音工作;负责考试时播放各时间段考试提示音;负责考试时协助听力教师进行听力考试内容的播放。

(六)舆情监控组

负责部门:团委、研究生处、各院系团总支

职责:负责考前、考中及考后有关我校考点舆情方面监控,负责关停考试期间教学楼铃声及校园广播,协助考纪宣传组播放考纪宣传材料。

(七)试卷保管组

负责部门:教务处、校长办公室、保卫处

人员安排:试卷运送郑东、文北校区各需1名司机、1名保卫人员、1名考务人员。

职责:负责试卷的运送和备用卷的保管。考试开始前确保试卷按时、安全送达校区各考务组,考试结束后确保试卷及时送往郑州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八)巡视工作组

负责部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外语学院

人员安排:巡视组校内巡视人员4名(校内巡视人员郑东校区3名,文北校区1名),校外巡视人员4名。

职责:负责郑东校区、文北校区考场巡视及校外考场巡视工作

四、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 监考单位工作职责

1.各单位要认真落实试卷安全保密和考风考纪责任,承担监考任务的单位须签订《2017年下半年CET考试试卷安全保密和考风考纪责任书》(见附件1),签字盖章后将纸质版于12月11日17:00前上交教务处教务科。

2.监考是教师的工作任务,各单位要统筹安排,认真落实,按《2017年下半年CET考试监考数量要求》(见附件2)安排监考教师,于12月11日17:00前使用《四六级考试监考报名表》(见附件3)将监考人员名单电子版报教务处教务科。教务处进行监考统一安排,人员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更改,有特殊情况者由本单位内部调换后报教务处。

3.各监考单位根据监考教师实际情况统计监考人员乘车信息,于12月12日17:00前使用《2017年下半年四六级考试监考人员乘车统计表》 填写各监考单位人员乘车信息将电子版报教务处教务科。

(二)注意事项

1.考务人员、安全保卫人员、电力保障人员、教室管理人员、视频录像技术人员考试当天7点(13点)到岗。其余工作人员7点半(13点半)到岗。

2.本周五晚21点完成郑东校区1号教学楼、2号教学楼、教学科研楼,文北校区10号教学楼卫生清理及封楼工作。四级考试结束后文北校区10号教学楼解封。六级考试结束后,郑东校区1号教学楼、2号教学楼、教学科研楼解封。

3.考试期间,每个考试教学楼,配备安全保卫人员3名。

4.各组组长负责本组任务安排和本组成员安全保密工作培训。

5.保障人员提前对教学楼的电力设施及教学楼座椅板凳进行检查、维修,并保障考试当天的电力供应。

6.郑东校区1号教学楼、2号教学楼、教学科研楼,文北校区10号教学楼全部教室(含1号教学楼语音教室)12月16日7:00准时开放。

五、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突发事件由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决策、协调处理,应急处置中心设在郑东校区第二考务组。考试中的突发事件参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考点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应急预案》(见附件5)等规定执行,对于考试实施环节中可能出现的较为严重的影响考试秩序的如断电、听力设备故障等事件,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应对、考前精心筹备、力争现场解决原则,建立预警和预防机制。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2017年12月7日

附件:

1.2017年下半年CET考试试卷安全保密和考风考纪责任书

2.2017年下半年CET考试监考数量要求

3.四六级考试监考人员报名表

4.2017年下半年四六级考试监考人员乘车统计表

5.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考点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应急预案


上一条:关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重修单开班考试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双学位教学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