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 
 考试管理 
 成绩管理 
 辅修管理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务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双学位教学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7年12月07日 21:26  点击:[]

于组织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

双学位教学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双学位培养单位:

为规范和加强我校双学位教学管理,保障双学位教学质量,确保稳定的教学秩序,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据2017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计划安排,学校决定开展本学期双学位教学专项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各双学位培养单位。

二、检查内容

1.教学秩序(内容参照附件1主要检查双学位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以及落实情况。

2.教学管理(内容参照附件1主要检查双学位培养单位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总体部署及执行情况、组织教学情况、考试管理情况、课堂教学情况。其中课堂教学情况,将通过学生访谈、任课教师的教学大纲、教案的查阅等方式进行。

3.教学资源配置(内容参照附件1主要检查双学位任课教师配备情况;开班数量是否能确保教学质量。

4.双学位培养单位教学经费使用情况。

5.近三年教学档案归档情况(内容参照附件23)。

(1)试卷检查。抽查近三学年双学位课程考核命题质量、试卷评阅情况(评阅规范、分数改动、核分准确等)、试卷归档情况。

(2)毕业论文检查。重点检查2017届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毕业论文工作计划、论文撰写规范、毕业论文工作总结等是否符合质量标准。

三、检查时间和程序

学院自查时间:201712815

学校检查组检查评估时间:20171220

1.培养单位自查。各双学位培养单位根据检查内容,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自查,并形成自查总结。自查总结应按照检查内容形成。包括自查开展的情况、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整改措施等。

2.学校检查组检查。学校成立检查工作组,检查成员在参照双学位培养院系《自查总结》的基础上,通过查阅支撑材料、调阅教学档案、学生访谈等方式对教学秩序、教学管理、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必要时可向有关人员询问相关情况。

3.总结整改。教学单位根据检查小组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并积极组织落实。学校将组织抽查院系整改情况。   

四、检查组织

学校成立校检查工作组

  长:张义华

副组长:詹克波李光贵 李伟平

  员:教务处各科室相关人员

五、检查要求

1.教学单位应提供完整的双学位教学工作自查总结,对院系存在的问题进行列举并提出整改措施。重点要对教学环节和经费使用情况作出详细说明。

2.1218日前,教学单位提交近三年双学位试卷目录清单、课程表、2017届毕业论文目录清单以及自查报告。

3.学校检查工作组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到双学位培养单位检查,检查时应作好记录。检查结束后学校检查组将检查记录汇总整理,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4.1225日前,双学位教学单位将整改方案提交至教务科。

以上材料请按时间要求报送至教务科(东配楼208

联系人:牟雯琪(0371-86158309)。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2017127

 

 

附件:

1.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双学位教学检查记录表

2.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双学位试卷检查记录表

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论文(设计)检查记录表

4.双学位试卷目录清单样表

5.双学位毕业论文目录清单样表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