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 
 考试管理 
 成绩管理 
 辅修管理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务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6级本科学生辅修、双学位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7年05月26日 15:50  点击:[]

关于2016级本科学生辅修、双学位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了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充分发挥学生个性,扩大学生自主选择学习的空间,培养和造就宽口径优秀人才,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双学士学位教育管理办法》(教研【2016】135号)以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辅修专业(双学位)管理办法》(河财政教【2016】38号)的规定,今年我校在2016级本科学生中继续进行辅修和双学位教育工作,现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请辅修专业、双学位的条件

(一)2016级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在校本科生;

(二)学生政治素质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三)身体健康,学有余力。申请修读辅修专业的学生,要求在校期间主修专业必修和限选课程平均学分成绩达2.0以上;申请修读双学位的学生,要求在校期间主修专业必修和限选课程平均学分成绩达到2.5以上;两项均要求全部课程没有不及格记录。

(四)无学籍处理和纪律处分记录。

(五)学生修读辅修专业不限制学科门类,即与主修专业是不是同一学科门类都可作为辅修专业;学生修读双学位,应选择与主修专业不同学科门类的专业(我校现有本科专业及所授学位见附件1);修读辅修专业或双学位的学生只能限修一个专业。

二、辅修和双学位专业及人数限制

学校各本科专业(艺术专业除外)均可开设辅修专业。英语、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学、法学、国际商务、电子商务、税收学八个专业可开设双学位教育,学生在报名时可以选择其中之一。报名时注意一定要选择与本专业授予学位类别不同的专业,学科如相同,则按照辅修专业学习注册。

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双学士学位教育管理办法》(教研【2016】135号),辅修专业和双学位最低开班人数为30人,双学位专业招生总人数控制在我校2016级本科人数的15%即1320人以内。

三、工作组织和时间安排

(一)宣传工作

2017年5月31日前,拟开设辅修专业的院系以及有资格开设双学位专业的院系要按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辅修专业(双学位)管理办法》(河财政教〔2016〕38号)面向全校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学生参加辅修专业和双学位教育。

(二)辅修专业和双学位报名安排

1.辅修(双学位)报名

(1)申请参加辅修专业的学生首先要认真学习《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辅修专业(双学位)管理办法》(河财政教〔2016〕38号),并通过教务处网站下载《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辅修专业报名表》(见附件4)。按要求填写后,附学生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成绩单,于2017年5月31日—6月1日上交至学生所在院系教学办(学院具体截止时间点以及上交方式学院可具体安排)。

(2)申请参加双学位专业的学生,首先要认真学习《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辅修专业(双学位)管理办法》(河财政教〔2016〕38号),并于2017年6月1日10:00—6月3日10:00通过教务管理系统进行报名,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5。欲申请主辅修互换的学生,应报名双学位专业学习。主辅修互换仅可在同批次内互换,具体请参看附件2。

2.资格审核

(1)辅修专业审核

2017年6月2日—6月4日主修专业院系(学生学院)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辅修专业(双学位)管理办法》(河财政教〔2016〕38号)相关规定,对申报辅修专业的学生进行审核。审核后,统一移交至辅修学院进行审核。审核重点:

①主修专业必修和限选课程平均学分绩点达到2.0以上,并无不及格记录;

②无学籍处理和纪律处分。

(2)双学位专业审核

2017年6月2日—3日主修专业院系对网报申请双学位的学生在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资格确认和审核批准(操作流程参看附件6),2017年6月4日—5日辅修专业(双学位)院系对申报双学位的学生在教务系统中进行资格审核(操作流程参看附件6),审核重点:

①主修专业必修和限选课程平均学分绩点达到2.5以上,并无不及格记录;

②无学籍处理和纪律处分。

3.报名缴费

我校辅修和双学位教育实行按学分收费管理,按选课学分缴纳学分费。缴费时间:2017年6月9日10:00—6月12日10:00。

4.报名确认

缴费完成后,需要进行报名确认,安排如下:

(1)教务处根据院系审核意见,统一打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辅修专业(双学位)审批表》(见附件3),并下发到学生主修专业院系。学生在主修专业院系进行资格确认;

(2)主修专业院系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辅修专业(双学位)审批表》交到辅修专业(双学位)院系进行审批;辅修专业(双学位)院系根据可开班情况安排教学工作,并将确认过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辅修专业(双学位)审批表》连同教学安排于2017年6月16日之前报至教务处。

(3)教务处进行审批后,返回学生主修专业院系,由学生主修专业院系存档。

(4)本次辅修审核需要各位老师在线下审核。双学位在教务系统中审核。

5.其他问题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可根据现专业报名参加双学位,待转专业获批以后,可根据新专业更改专业或退出。所有参加双学位学习的学生,中途退出双学位学习者,只退未修的学分费。

四、其他要求

(一)认真组织,严格管理

开设辅修专业或双学位院系,要认真做好教学组织工作,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学生培养工作,在教师的任用上要严格把关,将富有教学经验的教师派到辅修专业和双学位的教学工作中去,院系领导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定期检查辅修专业和双学位的教学工作,认真总结,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之处,确保教学质量。

(二)材料上交

1. 经确认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辅修专业(双学位)审批表》连同教学安排于2017年6月16日之前报至教务处教务科;

2.辅修、双学位人才的培养方案请于2017年6月16日之前交教学研究科。

3.开设学院将辅修报名汇总表(绩点大于2.0以上学生填表报名学生名单)以及审核通过学生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辅修专业报名表一同于6月5日交至教务科(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

附件1: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现有本科专业设置及所授学位一览表

附件2: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级本科招生专业及录取批次一览表

附件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辅修专业(双学位)审批表

附件4: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辅修专业报名表

附件5:双学位网上报名操作流程

附件6:双学位网上报名资格审核操作流程

附件7:辅修报名汇总表(样表)

教务处

2016年5月25日


上一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告知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课程考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