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 
 考试管理 
 成绩管理 
 辅修管理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务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2014-2015 学年第一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通知

2014年09月19日 00:00 佚名 点击:[]

本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原公共选修课)选课的各项前期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为保证选课顺利进行,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时间安排:

第一轮通识教育选修课预选课时间:2014971000-20149101000

学生查询是否选上课程时间:20149101200-20149112000

第二轮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时间:20149101200-20149112200

第三轮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时间:20149121200-20149122200

二、选课地点与方式:

学校机房以及开通校园网的学生宿舍、安卓手机客户端

三、选课对象:

2011级、2012级、2013级本科生(包括专升本)

四、选课规则:

1.实行三轮选课,第一轮预选,第二轮补选,第三轮部分停开课程改选;

第一轮选课不分时间先后,不设选课容量,学生可以预选任意课程。在第一轮选课结束后,超过选课容量的课程由系统按照教室容量自动随机抽选学生名单,抽中学生可以修读该课程,其他未抽中学生进入第二轮补选。第二轮选课结束后,不满30人的教学班将停开,相关学生需进行第三轮改选。

注意:

1)第一轮能否选上某门课程和选课时间先后无关;

2)第一轮选课后,学生需及时查询抽签结果;

3)选课前,学生应先了解本学期备选课程,提前确定选课课程。

五、操作说明:

1.方法一: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网站:http://211.67.143.13 http://211.67.143.14从“网上选课”下拉菜单选取“全校性选修课”。

注意:选课时,“空余余量”显示负数数字越大,说明该课程选课人数越多,那么抽中几率将会越低。

2.方法二:安装安卓手机客户端软件,登录后进入“移动选课”→“通识课程选课”。

作为测试版,移动客户端目前仅支持联通、电信安卓系统智能手机,下学期其他版本将推出,功能及速度在完善中,仅作为网页端(方法一)的一个补充。另外,退选只能在网页端进行。

3.关于尔雅通识课的几点说明:

1在教务系统选课,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在规定的时间内(第415周)按照课程要求完成视频的观看、提交作业,参加网上的课程讨论,就可完成学习。在选课前,可登录学习网站首页( http://tsk.erya100.com)进行试听,或试学习。

2上课方法:

登录尔雅通识课网站首页→选择学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登录,输入个人学号,密码(原始密码123456)→修改个人密码并录入邮箱、电话→选择课程。

3考核方法

进入尔雅通识课学习系统,完成课程视频的观看,完成该课程的网络作业,提问问题并参与该课程的讨论。具体分值比例,查看尔雅通识课学习系统。该课程成绩录入同其他课程在学期末由教务处统一录入。

4学习时间安排

第三周为视频调整、数据录入等工作,网站从 922 日上午9:00开放,课程从第四周开始学习,结束时间顺延一周,在规定时间内第415周(即922日上午9:00——1212日前)完成相关学习。

注:选课系统中的地点是虚拟的,课程由学生自主网上学习。学习过程中注意网站上对学习的要求,把握好学习进度,注意具体学习和考试时间。

本学期开设的尔雅通识课程如下:

序号

课程名称

上课时间

上课方式

学分

1

君子风范

个人空余时间

网上学习

1.0

2

中华诗词之美

个人空余时间

网上学习

1.0

3

中华传统思想-对话先秦哲学

个人空余时间

网上学习

1.0

4

从爱因斯坦到霍金的宇宙

个人空余时间

网上学习

1.0

5

从“愚昧”到“科学”-科学技术简史

个人空余时间

网上学习

1.0

6

从泥巴到国粹——陶瓷绘画示范

个人空余时间

网上学习

2.0

7

美学原理

个人空余时间

网上学习

1.0

8

当代中国社会问题透视

个人空余时间

网上学习

1.0

9

数学文化

个人空余时间

网上学习

1.0

10

考古与人类

个人空余时间

网上学习

1.0

11

什么是科学

个人空余时间

网上学习

1.0

12

食品安全与日常饮食

个人空余时间

网上学习

1.0

13

中国经济热点问题研究

个人空余时间

网上学习

1.0

14

创业创新领导力

个人空余时间

网上学习

2.0

15

创业创新执行力

个人空余时间

网上学习

1.0

六、注意事项:

1.请勿选本专业教学计划内的课程(包括已修和未修课程);

2.如错过选课时间或未选到课程可在以后学期再选,毕业前完成选修类课程27学分(其中通识教育选修课(公共选修课)12学分、专业选修课15学分)即可,专升本学生需通识教育选修课(公共选修课)4个学分。已完成学校要求选修类学分的学生,不得再选;特别注意:修读双学位的学生,可冲抵通识教育选修课(公共选修课)4学分,即如果选修类达到23学分,则无须再选课;

3.通识教育选修课分为经济与管理类、政治与哲学类、文学与文化类、语言类、艺术类、法学类、绿色财经教育类、自然科学类、体育类、尔雅通识课等类别,原则上,同一类别课程选修不可超过4学分;

4.本次选课限选3门次,3学分;

5.学生选课须在自己导师指导下进行;

6.ERP沙盘模拟训练》课程集中上课,具体上课时间另行通知;

7.院系打印上课教师名单时间:20149151400以后,在选课管理—查询打印—点名册打印(格式6)

8.遗忘登录密码的同学,请联系所在院系教学办公室处理;

9.登录时提示“未注册,不能登录”的同学请尽快缴费或办理绿色通道完成注册;

10.学生选课成功后,要牢记自己的上课时间和地点以备上课,同时尽快点击系统界面右上方“退出”退出系统,不要直接关闭网页,以便顺利保存选课数据,释放系统资源并增加安全性。

 

                                         联系人:梁丽

有疑问或遇到问题请点击此处。

                                          教务处

                                        2014年09月05


上一条:2014-2015-2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