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1年05月11日 13:11  点击:[]

 

各院系: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1110号)(附件1)要求,学校将开展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名额

按照省教育厅规定的申报限额,我校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名额为12个。

二、申报条件

(一)专业定位明确。服务面向清晰,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符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办学方向。积极推进新文科、新工科、新农科建设。紧扣国家发展需求,对接服务我省十大新兴产业链和六个战略支柱产业链,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着力深化专业综合改革,优化专业结构,积极发展新兴专业,改造提升传统专业,打造特色优势专业。

(二)专业管理规范。切实落实本科专业国家标准要求,专业达到《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教育教学管理规范有序,专业的生师比、师资结构、教授为本科生授课情况、实践学分比例、专业教学资源数量、第一志愿录取率、新生报到率、应届毕业生就业率等指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近五年未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优先支持已通过专业认证的专业。

(三)改革成效突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育理念先进,教学内容更新及时,方法手段不断创新,以新理念、新形态、新方法引领带动新文科、新工科、新农科建设。申报专业“十三五”以来获得过2项省级及以上本科教学改革与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或教学成果奖的优先支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学生参加或所属教师指导的项目获省级三等奖及以上、国家级铜奖及以上名次的优先支持。

(四)师资力量雄厚。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育教学研究活动广泛开展,专业教学团队结构合理、整体素质水平高;申报专业由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原教学名师担任专业负责人或有1个以上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优先支持。

(五)培养质量一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增强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毕业生行业认可度高、社会整体评价好。

三、申报材料

(一)2021年度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附件2,一式三份);

(二)专业建设点申报支撑材料(每个专业点一份);

(三)2021年度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

以上材料的电子稿同时发送至教研科邮箱hncdjyk@126.com

四、申报方式及评审安排

(一) 520,请有意向申报的单位将上述纸质申报材料报送教务处教研科;(注意:信息采集表第一页是学校内容,由学校填写,各专业填写时先空着即可)

(二) 521日,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三) 522- 24日,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拟推荐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对申报材料做进一步完善;

(四) 525- 30日,拟推荐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登陆“河南高校教学工程网上申报、评审系统”(http://jxgc.open.ha.cn),按照系统提示上传提交申报材料。用户名、密码另行通知。

(五) 61,各院系提交纸质申报材料;

(六) 62日,学校将各院系的申报材料报送河南省教育厅。

五、联系方式

人:李丽蓉

联系电话:0371-86156972

电子信箱:hncdjyk@126.com

附件:1.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1110号)

                     2.2021年度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

                     3.2021年度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汇总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2021511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级经管专业本科生学情调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