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组织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0年11月10日 11:26  点击:[]

 教通字〔2020〕51号

各教学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2020426号,附件1)文件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专业课程、各教学环节育人功能,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形成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有机融合的协同育人格局,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类型及限额

1.课程思政样板课程。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我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名额为6个,战疫课程名额为1个。

2.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我校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申报名额为1个。

(二)申报材料

1.课程思政样板课程。申报书、汇总表(含电子版)及支撑材料纸质版各一份,课程视频材料(不超过20分钟,mp4格式,不大于500M)。

2.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申报书、汇总表(含电子版)及支撑材料纸质版各一份。

3.课程思政样板课程和教学团队申报书、汇总表见附件2

(三)具体要求

1.请各教学单位严格按照《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评价标准(参考标准)》(附件3)、《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评价标准(参考标准)》(附件4,组织本单位课程思政样板课程和教学团队的申报工作。

2.课程思政样板课程每个教学单位须根据课程特点和教师教学能力择优推荐1门课程进行申报,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各教学单位可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决定是否申报。

3.请于20201116日上午9:30前将上述材料报送至教务处教研科(新校区办公楼东配楼206房间),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李丽蓉         联系电话:0371-86156972

电子邮箱:hncdjyk@126.com

 

附件:1.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2020426号)

       2.课程思政样板课程、教学团队申报书及汇总表

       3.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评价标准(参考)

       4.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评价标准(参考)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2020119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安排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