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年度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年07月14日 15:37  点击:[]

教通字〔2020〕34号


各教学单位:

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0141号)要求,现将我校2020年度本科专业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教学单位专业申报工作要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结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统筹规划,充分调研,突出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以详实的人才需求调研数据作为增设专业的理由和基础。

二、申报专业一般应满足《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基本要求,保证专业建设的基本质量。

三、省教育厅将重点支持高校增设公共卫生医学、应急技术与管理、电子信息、人工智能、大数据、 5G 通信、智能制造、网络空间安全、集成电路、能源动力、生物与医药、 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农业环保、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等领域相关专业。

四、各教学单位要按照需求导向、条件保障、规模适度、持续建设原则,有目标、有步骤设置和调整专业,不断优化专业结构。要结合校情,做好定位,科学统筹分析论证专业结构与人才培养定位的契合性、与服务产业结构的适应性、专业与岗位需求的针对性。统筹考虑专业存量消减、增量优化。2020年学校坚持专业“有进有退”原则,教学单位原则上在退出原有专业的基础上才能申请新增本科专业,即“退一进一”。

五、各申报专业于719日前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2019 年修订)》(附件2,一式3份,含word版电子稿)报教务处教研科。

联系人:李丽蓉,联系电话:037186156972

电子邮箱:hncdjyk@126.com

报送地址:新校区行政办公楼东配楼206房间。

 

附件:1.《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0141号)

2.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2019 年修订)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2020714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河南省成人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申请学士学位外国语水平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公布2020年度标准化优质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