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建设工作的通知

2020年06月08日 15:41  点击:[]


教通字〔202024


各教学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建设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0101号)(见附件1)要求,为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立德树人、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中的作用,学校将继续开展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的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规范建设为重点,创新组织形式,明确职能定位,健全管理制度,完善运行机制,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育教学的积极性,切实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二、目标任务

尚未向教育厅进行合格达标备案的基层教学组织对照《河南省高等学校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标准(试行)》(见附件2)进行全面自查,学校将评定44个合格达标的基层教学组织,报教育厅备案;同时从20182019年备案的合格基层教学组织中遴选10个基层教学组织参与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认定。

三、建设标准

(一)基本标准我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标准原则上执行《河南省高等学校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标准(试行)》和《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认定标准(试行)》(见附件3)。

(二)类别标准。在省定的基本建设标准和认定标准基础上,根据学校实际,对专业类、课程类、实践类等不同类别基层教学组织的具体指标权重及量化数值进行微调。专业类基层教学组织执行省定的建设或认定标准;课程类基层教学组织执行的建设或认定标准是将“专业建设”栏目的“10分”加总到“课程教材建设”中,分值为“20分”,其他不变;实践类基层教学组织执行的建设或认定标准是将“专业建设”栏目的“10分”加总到“实践教学”中,分值为“20分”,其他不变。

(三)分值标准。按照合格建设标准,分值达到100分,经专家评议,方可评定为合格达标;按照优秀认定标准,分值达到100分,方可推荐参与省级优秀审核认定。

四、实施办法

(一)基层教学组织自查。各基层教学组织对照《河南省高等学校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标准(试行)》和《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认定标准(试行)》,认真填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基层教学组织自查表》(见附件4)。经过自查,如基层教学组织达到了合格建设标准,填写《河南省高等学校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备案表》(见附件5);如20182019年备案的合格基层教学组织达到了优秀认定标准,填写《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推荐表》(见附件6);如达不到合格建设标准,只需填写报送自查表。

(二)教学单位审核。教学单位对基层教学组织的自查情况进行审核,汇总情况后填写《2020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备案汇总表》(见附件7)和《2020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推荐汇总表》(见附件8),连同基层教学组织填写的备案表和推荐表一并提交教务处教研科。

(三)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学校组织专家评审,认定44个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并报教育厅备案;从20182019年备案的合格基层教学组织中,遴选10参与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认定。

(四)结果公示及公布。学校对评审结果及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申报材料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正式公布。

(五)考核验收。教育厅每年对认定达标备案的合格基层教学组织进行复核验收,对未达到合格建设标准的,将减少学校推荐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名额。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立项建设期为2年,建设期满后由省教育厅统一组织考核验收。

五、工作要求

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根据文件要求,认真组织自查工作,并于2020622日前提交申报材料。提交的材料有:

(一)基层教学组织需准备的材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基层教学组织自查表》(一式一份),《河南省高等学校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备案表》或《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推荐表》(一式三份),相关佐证材料(含课程、项目、奖励、成果、教材等成果复印件,一式一份)。如果自查不合格,只需提交《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基层教学组织自查表》(一式一份)。

(二)教学单位需准备的材料。2020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备案汇总表》和《2020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推荐汇总表》各一式一份。

教学单位汇总上述材料后,一并提交教务处教研科并发送电子版。

报送地址: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06房间

电子邮箱:hncdjyk@126.com   联系电话:0371-86156972

附件:1.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建设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0101号)

2.河南省高等学校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标准(试行)

3.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认定标准(试行)

4.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基层教学组织自查表

5.河南省高等学校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备案表

6.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推荐表

7.2020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备案汇总表

8.2020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推荐汇总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202068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选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教学质量学生网上评教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