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开展2020年度标准化优质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0年05月29日 16:22  点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关于开展2020年度标准化优质课程 认定工作的通知

教通字〔2020〕20号

各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教学改革,全面提升课程教学水平,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开展课程标准化建设的通知》(河财政教2017〕15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开展标准化优质课程认定工作的实施意见》(河财政教〔2018〕67号)以及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相关文件,学校将开展2020年度标准化优质课程认定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数量及要求

2020年度拟认定不超过10门的校级标准化优质课程。认定工作要以培育标准化优质课程为重点,紧紧围绕课程教学范式改革、更新教学内容、优化课程体系、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以促进新课程开发、老课程改造,培育与建设一批省级和国家级一流课程后备资源。

    二、认定标准

    校级标准化优质课程认定标准是基于课程标准化建设标准(课程建设的基本要求)、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结项标准中翻转式或混合式课程教学结项标准(课程建设的精品要求)以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课程的开放要求),本着“精品+开放”的理念,综合设计而成的,标准化优质课程需要达到以下标准。

    1.达到学校课程标准化建设标准;

    2.达到学校翻转式或混合式课程教学项目结项标准;

    3.达到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

    具体认定标准见附件1(三个标准合一)。

    三、认定工作程序

    1.教学单位组织申报。各教学单位组织教师申请标准化优质课程的认定。符合认定标准的课程负责人填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标准化优质课程认定申报书》,并将申报书和相关附件材料递交所属教学单位。

2.教学单位初审并公示。教学单位依据学校标准化优质课程认定标准,对本单位申报认定的课程进行初审,确定推荐名单并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

3.教学单位提交材料。公示无异议后,教学单位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标准化优质课程推荐汇总表》、被推荐课程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标准化优质课程认定申报书》及相关支撑材料报教务处。

    4.学校认定公示。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认定课程进行复审,并由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召开标准化优质课程认定会,认定结果经校长办公会审定后,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

    5.学校下文并资助。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发文公布认定结果,并给予经费资助。

    四、认定课程的资助及管理

    1.经过认定的课程,学校给予每门课程8万元的资助经费,要求每门课程总录制时长不低于600分钟。此前已经立项过的校级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项目、微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程也可以参与认定,但资助经费只补足差额部分。

    2.各教学单位被学校认定的标准化优质课程的数量和质量,将作为重要评估指标纳入教学单位年终教学质量考核。

    3.学校采取直接认定、定期复评等方式,对校级标准化优质课程建设予以跟踪,在公平竞争的机制下逐步培育具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特色的名师名课。

    4.经过认定的课程,以三年为一个认定周期,根据教学需要和复评验收情况,进行增设和淘汰。复评合格,保留“校级标准化优质课程”称号,并追加资助经费1万元;复评不合格,取消“校级标准化优质课程”称号。

    五、认定工作时间及报送材料要求

请各教学单位于2020年6月29日前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标准化优质课程推荐汇总表》,被推荐课程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标准化优质课程认定申报书》及相关支撑材料纸质版(均一式一份)报教务处,同时发送电子版。学校将于2020年7月3日前组织复审并正式公布。

相关支撑材料主要包括:课程标准、课程教学设计、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案及对该课程的评价等。这些材料合在一起装订成册,具体格式见附件4。

课程视频刻成光盘报送,光盘封面标识课程负责人及申报课程名称,格式为“姓名-课程名称”。

请各教学单位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认真组织相关工作。

 

附件:1.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标准化优质课程认定标准(试行)

2.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标准化优质课程认定申报书

        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标准化优质课程推荐汇总表

        4.课程教学文件及相关支撑材料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2020年5月29日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教学质量学生网上评教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组织2020年度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