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制订201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2012年05月28日 00:00 jyk 点击:[]

关于制订201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教通字[2011] 13

 

各教学单位:

为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2012级各专业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应以2011级人才培养方案为基础,原则上不进行较大变动,若因实际情况确实需要调整,应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进行适当调整。

二、试行按院系招生的专业,原则上2年后对学生进行分流,个别需要提前分流的应向学校提交论证报告。请各院系根据学生分流的时间安排,尽快调整、制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三、2012年新增设的知识产权法本科专业参照《关于制(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河财政文〔201048号)及相关文件要求,制订2012级人才培养方案。

四、增加、调整部分课程。

1.在全校各专业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代码:925140051学分,18学时)课程,课程性质为公共基础课。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的通知》文件精神,普通高校要在第一学期为学生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按照这一要求,我校拟在全校各专业为大一新生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课程放在第1学期开设。

2.公共基础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代码:913340053学分,54学时)分为《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两门课程开设。

1)《思想道德修养》(课程代码:925240032学分,36学时)为公共基础课,其中27学时为课堂教学学时,9学时为课外实践学时;讲课内容为原来属于《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中的思想道德修养部分的知识;课程开设学期见下表。

2)《法律基础》(课程代码:931240042学分,36学时)为公共基础课,在全校非法学专业开设。《法律基础》课程涉及法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重要法律制度等内容,课程内容主要为原来属于《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中的法律基础部分;课程开设学期见下表。

3.根据《关于201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2012级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全部放在第1学期开课;程序设计类课程(《Visual Basic程序设计》、《Visual FoxPro程序设计》、《Access数据库技术》)全部放在第2学期开设。

部分公共基础课调整后一览表

类别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开出学期

学时

学分

课堂教学

学时

课内实验

课外实践

 

公共基础课

92534006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34

54

3

36

 

18

经、法、文第三学期开设,管、理、工第四学期开设

92534007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5

54

3

36

 

18

所有专业

92534008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6

54

3

36

 

18

所有专业

92524009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12

36

2

27

 

9

经、法、文第一学期开设,管、理、工第二学期开设

92524003

思想道德修养

12

36

2

27

 

9

管、理、工第一学期开设,经、法、文第二学期开设

92514005

大学生心理健康

1

18

1

18

 

 

所有专业

93144004

法律基础

12

36

2

36

 

 

管、理、工第一学期开设,经、文第二学期开设

92424001

大学计算机基础

1

54

2

18

36

 

所有专业

92434002

Visual basic程序设计

2

72

3

36

36

 

所有专业(数学类、电气信息类、艺术类除外除外),三门计算机课程为限定选修课,须选修其中一门课程。艺术类选择photoshop课程开设

92434003

Visual foxpro程序设计

2

72

3

36

36

 

92434004

Access 数据库技术

2

72

3

36

36

 

注:“两课”类课程代码均有所调整,院系在制订人才培养方案时应进行相应调整。

4.经济学类专业(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税务、金融学、投资学、统计学专业)开设的学科基础课《西方经济学I》、《西方经济学II》两门课程分别更名为《微观经济学》(课程代码:912340033学分,54学时)、《宏观经济学》(课程代码:912340043学分,54学时),学分、学时及开设学期等均不变。

五、201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格式应与2011级人才培养方案一致,不应随意变更格式。

六、2012615日前,各教学单位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通过充分研讨,制订完成2012级人才培养方案,并将制订后的人才培养方案电子版发至hncdjyk@126.com

 

                           教务处

                                                               2012528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制订2013版本科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1年校级本科教学工程立项项目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