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教育观念和教学工作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2016年04月18日 00:00 zlk 点击:[]

各教学单位:

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教学质量管理年”活动方案》安排,学校决定在全校开展“教育观念和教学工作大讨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进一步更新教育思想观念,树立现代大学教学理念;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大学教学模式;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及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二、研讨主题

各教学单位深入学习《2016年教学质量管理年学习材料》,围绕“如何树立现代大学教学理念”、“如何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如何建立和优化大学教学模式”、“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如何促进教风学风考风转变”等主题进行讨论。

三、时间安排

1.4月206月20,为教学单位学习讨论阶段。

2.6月218月31,为学校总结交流阶段

四、组织形式及活动安排

1.各教学单位讨论阶段(420620

1)各教学单位于428日前向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提交开展教育观念和教学工作大讨论的活动方案,包括讨论的主题、时间和地点等,教务处将会安排人员检查活动开展情况。

2)各教学单位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方式,结合本单位教学工作现状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其中,集中学习讨论活动不少于三次。

3)在学习讨论基础上,各教学单位要对大讨论活动进行总结,写出书面报告(含活动情况、讨论主题、对每个主题的讨论综述、本单位工作改进意见、对学校的工作建议等),并于620日前报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同时发送电子版至hncdzlk@126.com

2.学校总结交流阶段(621831

学校将各单位讨论的成果汇编成册,编印《2016教学质量管理年教育观念和教学工作大讨论经验交流总结材料》,并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

五、活动要求

1.认真组织,加强领导

各教学单位领导在大讨论活动中要起到表率作用,带头加强学习和研究,努力提升教育思想观念,设计好讨论主题并组织好本单位的大讨论活动,使本次大讨论活动落到实处,不流于形式。

2.加强宣传,全员参与

本次大讨论活动,以教师和各级教学管理人员为主,要求人人参加。各单位一定要加强宣传,动员和组织全体教职工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参与本次大讨论活动。

3.突出主题,讲求实效

大讨论活动要紧紧围绕研讨主题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行。各单位要针对目前教学工作中面临的一系列深层次问题,开展广泛深入的讨论,并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对策和改进建议,注重针对性,讲求实效性。

4. 加强监督和考核

各教学单位要加强对大讨论活动的监督和指导,围绕大讨论活动开展的集体学习和专题讨论要有完整的记录、总结,本次活动的组织及效果纳入“2016教学质量管理年”活动先进单位评价指标体系。

 

                                              教务处

                2016418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6教学质量管理年”教学反思征文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慕课实战训练营”活动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