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2020年11月30日 15:00 文:任丙超 图:王永昭 点击:[]

 

20201127日下午,我校在郑东校区成功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系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主任)、教研室主任,《统计思想与学科前沿》等6门课程思政样板课程项目、《大学美育》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课程思政教学中心负责人,教务处副科级以上干部共8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务处主办,副校长赵传海主持。

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祖明研究员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推进立德树人成效》为题,阐释了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深刻认识,介绍了北京联合大学及所在艺术学院的课程思政成功实践经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姚小玲教授,结合自身长期投身课程改革一线的实践经验,分享了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深入思考。老师们纷纷表示,两位专家的报告具有很强政治高度、理论功底和人文情怀,融思想性、教育性和艺术性于一体,为我校更好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带来很有价值的指导。

最后,赵传海副校长对两位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对在座教师和单位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提高对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视程度和认识深度,清晰努力方向,找准着力点,加快提升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能力水平;二是希望全校教师以身作则,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专业教学,讲好专业课,实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展现精益求精的爱岗敬业精神;三是希望全校各部门积极服务教师,全心全意为教师教书育人做好各项工作,为课程思政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

此次专题讲座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的一项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引导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育人作用,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上一条:教务处组织召开工商管理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