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处多种举措并举提高教务系统效率

2017年01月31日 16:58  点击:[]

实行学分制改革以来,我校学生的选课量和选课积极性不断提高,期末考试后成绩查询需求也很大,而系统的瓶颈造成学生选课或查询成绩时服务器压力过大,出现反应缓慢甚至瘫痪,给学生造成很大不便,受到学生广为诟病。为此,在处领导的支持下,在有关部门特别是网络中心的配合下,我处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采取多种措施,主要表现在:

一、引进新版教务管理系统。

新版教务管理系统基于Java平台开发,相对于原来的ASP.Net平台大幅度提高了并发量,打破了访问瓶颈。

二、运用负载均衡系统。

由系统根据应用服务器空闲情况自动分配访问节点,既避免了访问量过于集中,又扩展了服务器的带宽和吞吐量,加强了网络数据的处理能力,提高了网络的灵活性和可用性。

三、充分发挥虚拟机技术优势。

在选课或成绩查询等访问量高峰期间,网络中心充分利用空闲资源,提供4台虚拟机,大大提高了处理数据的能力。

四、调整工作流程。

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避免多种业务交叉进行;选课采取随机抽选机制避免抢课;简化业务操作,缩短访问时间等。

五、升级系统硬件。

升级现有的数据库服务器和应用服务器硬件,包括内存和CPU等。同时最大限度地利用已有的硬件,设置日常办公专用服务器和微信专用服务器。

通过这些措施,极大地提高了系统的运行效率,提高了访问速度,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满意度。从期末选课和成绩查询情况看,效果良好,受到了学生的广泛好评。


上一条:教务简报2017年第1期
下一条:关于2016-2017学年第1学期成绩查询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