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质量监控
 【网上评教】 
 【教学检查】 
 【教学竞赛】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质量监控>>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19年11月04日 16:41  点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计划》(河财政教〔2019〕17号),学校决定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教学管理(内容参照附件1)。主要检查教学单位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总体部署及执行情况、日常教学档案归档情况、督导及管理干部听课情况、院系教学信息反馈情况。  

   2.教风学风及教学秩序(内容参照附件1)。主要检查本学期人才培养方案落实情况、教授/副教授职称教师上课情况、教学秩序等方面,重点检查教风学风整体情况、教研室活动常规化建设专项工作(“五说”方案)落实情况、教师教学工作规范落实情况、师德践行、教学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等。

   3.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试卷检查(内容参照附件2)。主要抽查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核的命题质量、试卷评阅情况、试卷归档情况,重点检查平时成绩考核及记录规范情况。

   4.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内容参照附件3)。主要检查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论文质量、撰写规范等是否符合质量标准。

   5.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课程考核情况检查(内容参见附件4)。主要检查期中课程考核组织管理、考核方式、考核安排、考场纪律、阅卷与成绩评定以及考核材料归档等方面是否符合要求。

   6.检查实践教学环节落实情况。主要检查各院系实习管理情况和实践教学基地利用情况。重点检查院系实习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是否建立、院系实习管理细则是否完善、院系2019-2020学年实习工作方案制定情况、院系实践教学基地2018-2019学年利用情况、以及2019年院系实践教学基地最新的动态调整信息。

二、检查时间和方式

   各教学单位应从即日起针对以上检查内容开展自查对照工作,学校检查组现场检查时间为2019年11月13日。

   学校检查组到教学单位一般不听取自查情况汇报,直接抽查相关教学材料,主要检查教学单位审核评估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本学期教学工作自查情况,检查过程中必要时可向有关人员询问相关情况,检查组应具体细致地记录检查数据,完整填写各项检查表格。

三、检查组织

   1.各教学单位成立自查小组,制定自查工作方案,开展全面自查工作。

   2.学校成立检查领导小组

     组  长:刘荣增

     副组长:张道庆  苏  珊  刘  社    

     成  员:王建军  王生勇  马  勇  李志强  魏进峰

四、检查要求

   1.各教学单位应制订周密的自查工作方案,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总结,实事求是做好本次教学检查,严禁走过场。应通过深入课堂了解课堂教学情况,全面检查试卷情况,对各项检查结果要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和总结,对教学管理的薄弱环节进行及时整改。

   2.各教学单位自查结束后,请于11月11日前提交纸质版期中教学检查自查总结2份(可附相关佐证材料)、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试卷目录1份、毕业论文题目1份,报送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行政楼东配楼205室,联系人:李老师,电话:86156973),同时将期中教学检查总结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hncdzlk@126.com。检查总结应紧紧围绕检查内容撰写,主要应包括开展的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及改进措施、本学期教学工作的特色及亮点等,检查情况能用客观数据表述的,应作出较详细的情况统计(最好使用表格)。

   3.学校检查工作组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到教学单位检查,检查时应作好记录。检查结束后各小组组长将检查记录汇总整理,撰写本组检查总结;领导小组对期中教学检查进行全面总结,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附件:1.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期中常规教学检查记录表

     2.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试卷检查记录表

     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论文(设计)检查记录表

     4.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期中课程考核检查记录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2019年11月4日

 

 

 

 

 

 


上一条: 我校顺利开展2019-2020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师网上评学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