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质量监控
 【网上评教】 
 【教学检查】 
 【教学竞赛】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质量监控>>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网上评教的通知

2018年06月20日 10:39  点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网上评教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安排,决定组织开展本学期普通本专科学生网上评教工作(以下简称网上评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评教目的和意义

1.学生网上评教对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结果、职称评定有重要影响。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由学生网上评教、校督导评教及院系评教三部分组成,其中学生网上评教所占比重为45%

2.学生网上评教是学生参与学校教学管理并维护自身权益的有效途径。

3.学生网上评教通过反馈教师授课质量信息,可以帮助教师提高教学水平。

二、网上评教说明及要求

1我校201520162017级本科生、2016级刑事司法学院专科学生以及2016级、2017级国际教育学院专科学生,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对本学期授课教师进行评教。未按要求参加评教的学生,登陆教务管理系统查询成绩和选课将受限制。

2.学生网上评教提交的信息采用不记名方式统计,期末考试成绩提交前任课教师和管理人员无法查看到具体学生的评价意见。将学生期末考试成绩提交完毕后,教师方可通过教务管理系统查询任课班级学生对本人的总体评教得分及建议。

3.学生评教信息属保密资料,教师本人及管理人员无法查阅评教学生的个人信息。

4.学生凭学号登陆教学管理系统,若忘记登陆密码,请到各院系教学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处查询。

5.鼓励学生对任课教师进行主观评价,指出教师教学工作的优点和不足,给教师提出具体的、有针对性的的主观评语,避免将评教指标内容复制粘贴、填写乱码等无效的评价信息。评教工作结束后,教务处将随机抽取100位主观意见栏填写认真、内容全面的学生进行奖励。

三、网上评教时间安排

评教系统开通时间 :2018620日—73日。

四、注意事项

1.学生评教时应首先核对被评课程科目,如有增加或减少的课程,请上报本院系教学办公室,汇总后报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处理。(办公电话:86156973

2.加强宣传,认真组织。各院系应由院系领导部署网上评教工作,要指定专人到每个班级对学生进行动员,向学生讲解评教工作的基本要求、意义和目的,促使学生消除顾虑,摆正心态,正确对待网上评教工作,使网上评教在教与学中发挥好的导向作用。

 

 

 

附件:1.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网上评教流程图

          2.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网上评教指标

 

 

教 务 处   

2018620

 

 

 

 

 

 

附件1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网上评教流程图

 学生通过互联网登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信息服务系统”中教学质量评价系统,对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和所授课程进行评价。

1.登陆教学管理系统

直接进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信息服务平台系统界面,输入用户名、密码,进入该系统。

 

2.学生评教

学生在“教学评价”专栏中选择学生评价,进入评价页面,依次完成:(1)选择课程;(2)对该课程教师进行选项评价和主观性评价;(3)全部课程评价完成后保存;(4)提交。

 

 

 

 

3.查看评价结果

待所有课程评价结束后,再点击“提交”完成评价,一经提交不得再进行修改。

 

 

 

 

 

 

 

 

 

附件2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网上评教指标

评价项目

评价内容

评价等级

A

优秀

B

良好

C

中等

D

较差

E

教学态度

授课严谨认真,精神饱满;乐于与学生交流,帮助学生

 

 

 

 

 

教学内容

内容充实,基本知识、基本理论讲解清楚准确,重、难点突出,注重知识运用和创新能力培养

 

 

 

 

 

教学方法

注重启发引导,师生互动。板书清晰、工整、规范;如使用多媒体,课件质量高,效果好

 

 

 

 

 

教学效果

通过上课,我掌握了本课程的主要知识和内容,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得到提高

 

 

 

 

 

总体评价

总体上,与本学期其他任课老师相比,我对该老师的评价是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师网上评学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2018年度优秀教案评比结果的公示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