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质量监控
 【网上评教】 
 【教学检查】 
 【教学竞赛】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质量监控>>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开展2018年度优秀教案评比活动的通知

2018年04月28日 10:25  点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关于开展2018年度优秀教案评比活动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了规范教学过程管理,不断提高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师教学水平,并为教师提供展示和交流教学经验的机会,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度“优秀教案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要求

    (一)参评范围

    全体中青年专职教师(45周岁以下,1973年4月30日后出生〔含〕),鼓励其他教师积极参加。

    (二)教案要求

1.参评教案应自主编写,要素齐全,并为详案。

2.教案应符合教学大纲要求,格式规范。教案撰写要素及模板请参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规范课程教案编写的通知》(教通字〔2017〕52号)文件要求。

3.手写教案或电子教案打印稿均可参评。

4.参评教案应为参评教师近三年所授课程的随堂教案,且为某门课程的完整教案。

5.在坚持教案基本要求的前提下,鼓励能充分体现教师教学风格的个性化教案,推进教案的创新。

    二、评比程序

评比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教学单位自评,第二阶段为学校评审组评选。

(一)教学单位自评阶段(5月2日-5月25日

各教学单位参考《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教案评选标准》(附件1),制定本单位教案的评选和奖励办法,组织评审专家组,结合实际情况对本单位所有参评教师课程的教案进行认真评比和奖励,并按照本单位参评教师总人数5%的比例(四舍五入,不足1人的按1人)将优胜者推荐到学校。

(二)学校评审阶段(5月26日-5月31日

学校组织评审专家组,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教案评选标准》(附件1)对各教学单位推荐的课程教案进行评审。评审将重点把握教案教学设计的科学性和创新性,以及教案教学内容的合理性和规范性。

    三、材料提交

各教学单位完成教案自评工作后,按以下要求提交材料。

(一)参赛教师上报材料

1.教案:手写教案或电子打印教案一份。

2.《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优秀教案推荐表》(附件2)一份。

3.参评课程的教学大纲一份。

(二)参赛材料入袋封面及电子教案提交要求

1.每位教师参赛材料装入档案袋,档案袋封面需注明:学院名称、教师姓名、课程名称、联系方式等信息(附件4)。

2.电子教案另需传电子档一份至电子邮箱:hncdzlk@126.com。提交材料时,电子文档文件名及邮件主题以“学院名称+教师姓名+课程名称”命名。

所有参赛教师教案材料由各教学单位教学办公室汇总,并填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教案推荐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于5月25日前统一提交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

四、表彰与奖励

(一)本次优秀教案评比活动,学校将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若干名。

(二)评选结果公示3天,公示期内无异议的,对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励,获奖优秀教案将向全校教师进行展示。

五、其他要求

优秀教案评比活动是我校加强教学过程质量管理的一项重要教学竞赛活动。此项活动的开展,对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有着重要的意义。各教学单位应认真组织,做好前期评审和择优推荐工作,保证此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六、联系方式

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电话:86156973,联系人:冯老师、李老师。提交参赛材料电子邮箱:hncdzlk@126.com。

 

附件:1.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教案评选标准

2.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教案推荐表

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教案推荐汇总表

4.档案袋封面模板

 

教案评比通知附件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师网上评学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