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实践教学
 【集中实践】 
 【毕业论文】 
 【毕业实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开展我校“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与培训工作的通知

2021年05月07日 09:41  点击:[]

 

教通字〔2021〕17

 

各教学单位:

为开拓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我校决定组队参加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希望各院系积极宣传、精心组织,按照竞赛章程的规定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南赛区的要求报名参赛。学校将在报名结束后,组织指导教师对参赛队员进行集中培训和指导。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一)领导小组

   长:张道庆

   员:李志强、李伟平、胡药辉

(二)指导教师组

   长:任金城

指导教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学建模指导教师组

二、组织报名

(一)报名时间

2021年5月10日—31日。

(二)报名对象

具备一定数学基础(如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2018、2019级在校本科学生。

(三)报名方式

    1.登陆教务系统通过报名申请进行网上报名,选课名称为“数学建模竞赛”。

2.网上报名成功后,自行登录教务系统打印现有成绩单交到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办公室(教科楼B859)姚老师处,同时通过微信小程序如实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微信小程序张贴在教科楼B859),信息错报漏报,后果自负。

注意:以上两个步骤缺一不可!

(四)选课说明

6月中下旬对报名同学进行审核,选课成功并审核通过的学生,需按时参加培训,按要求完成竞赛。学校可认定2个学分,用于冲抵自然通识选修课的学分,并按获奖等级给予相应的成绩。另外,在第一阶段培训结束后,建模指导组会根据每个同学平时参加培训的出勤率、学习态度和完成模拟竞赛试题的情况进行第二次筛选。

三、暑期培训

(一)第一阶段(从7月12日至7月27日)

    主要内容:差分方程及数学建模的过程、模型的拟合、Matlab软件应用、实验建模、模拟方法建模、离散概率模型、离散模型优化、图论建模、层次分析模型、量纲分析、微分方程建模、lingo软件应用、模糊数学、神经网络方法建模、灰色系统预测评价方法、模拟退火和遗传算法,模拟竞赛试题练习,指导教师分组点评、总结。

(二)第二阶段(从8月31日至9月4日)

主要内容:往年赛题讲解、模拟竞赛、批阅模拟试卷、指导教师分组点评、总结。

四、竞赛时间

全国统一竞赛时间:9月9日(周四)18时-9月12日(周日)20时。

五、联系咨询

联系人:姚老师,电话:86159355。

 

(此页无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2021年5月6日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举办我校2021年(第一届)信息安全对抗大赛暨全省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表彰我校2021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学生及指导教师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