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实践教学
 【集中实践】 
 【毕业论文】 
 【毕业实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1年04月14日 10:06  点击:[]

教通字〔2021〕11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大学生阅读中华经典,经研究,决定启动第三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第三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选拔赛

二、参赛对象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三、选拔方式

我校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选拔将以现场比赛的形式进行,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15名,以上获奖选手将获得学校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品。一等奖的获得者将由辅导老师进行培训,并由学校统一录制视频,代表学校参加河南省的选拔赛,在省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将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比赛。

四、诵读内容及形式要求

(一)内容要求

诵读内容应为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经典诗文。当代作品应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表。鼓励诵读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经典作品。

(二)形式要求

可以个人参赛,也可以团队形式集体诵读。作品可借助音乐、服装、吟诵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

五、报名截止时间

请各教学单位参赛学生于2021年4月30日前完成报名(参赛学生请扫描附件1二维码在线填写相关信息,包括参赛学生姓名、所在院系、联系电话、参赛篇目),朗诵比赛最终举行时间另行通知。

六、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文化传播学院

七、注意事项

(一)每位参赛学生都需要准备朗诵音乐伴奏、背景图片或者配合朗诵的视频。请参赛学生扫描附件2的二维码加入“第三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选拔赛微信群。(此二维码有效期为7天,请有意向参赛的同学尽快扫描加入。)

(二)联系老师:崔老师18203615098,张老师18638129255。

 

附件:1.“第三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选拔赛在线报名表

2.“第三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选拔赛微信群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2021年4月13日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公布我校2021年(第六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奖作品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和盲审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