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教学研究
 【人才培养】 
 【课程建设】 
 【专业建设】 
 【本科教学工程项目】 
 【教改项目】 
 【教学成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研究>>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度本科教学工程专题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6年09月29日 09:03  点击:[]

 

  教通字[2016]32

 

各教学单位:

2015年度校级本科教学工程专题项目已立项一年,学校拟对其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检查范围

本次中期检查的范围包括2015年度立项的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微课程建设、精品视频公开课三类项目,共54项(名单见附件1)。

二、检查依据

各项目组在填写项目进展情况时,应参考该类项目的结项要求,即按结项要求完成了多少,进展情况如何等。

(一)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结项要求

1.该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实施方案及教学改革实践过程总结

2.制订该课程的课程标准;

3.制订该课程的教学设计;

4.项目组成员每人网上注册学习1门慕课,争取拿到1门慕课证书;

5.该课程系列知识点微视频(每个录像时长一般不超过10分钟),视频数量可视结项类型而定;

6.该课程泛雅平台(或慕课及其它平台)课程网站建设资料完备(包括共享资源、作业、讨论、辅导、考试、评价、反馈等环节);

7.该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实施效果。即查看该课程通过网络课程服务平台在一定时间内的浏览量,浏览者对该课程的评价、课程教学互动等;安排专家进课堂听课,了解课堂实施情况;开展课程教学效果调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课堂教学范式改革效能评价通用指标体系》见附件4)。

(二)微课程建设项目结项要求

1.微课程建设实施方案及教学改革实践过程总结;

2.制订该课程的课程标准;

3.制订该课程的教学设计;

4.项目组成员每人网上注册学习1门慕课,争取拿到1门慕课证书;

5.该课程系列知识点微视频(每个录像时长一般不超过10分钟),视频数量不低于该课程学时数;

6.该课程泛雅平台(或慕课及其它平台)课程网站建设资料完备(包括共享资源、作业、讨论、辅导、考试、评价、反馈等环节);

7.该课程在线教学效果,即该课程通过我校在线课堂(泛雅平台)进行辅助教学,在一定时间内的浏览量,浏览者对该课程的评价情况等。学校会组织专家登陆我校在线课堂进行检查,并组织专家进课堂听课。

(三)精品视频公开课结项要求

1.该课程完整的视频录像;

2.该课程泛雅平台(或慕课及其它平台)课程网站建设资料完备(包括共享资源、作业、讨论、辅导、考试、评价、反馈等环节);

3.该课程网站展示效果,即该课程通过我校在线课堂(泛雅平台)进行展示,在一定时间内的浏览量,浏览者对该课程的评价情况等,项目组根据以上两项情况书面形成该课程的展示效果材料。学校也会组织专家登陆我校在线课堂进行检查。

我校在线课堂(泛雅平台)网址:http://huel.fy.chaoxing.com/portal

三、提交项目进展材料

20161014日前,接受中期检查的各项目负责人向教务处提交《项目进展情况清单》(附件2)并准备汇报材料,用PPT等形式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及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四、学校组织检查

201610171021日,教务处将组织专家通过会议汇报、审阅材料等多种形式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具体汇报时间另行通知。待会议具体时间确定后,各单位将汇报人、与会人员名单(见附件3)报教务处。

附件23均提交电子版即,发送至hncdjyk@126.com

请各项目组根据上述中期检查时间安排,做好相关工作。本通知附件可从OA系统和教务处网站“通知公告”栏目下载。

   

附件:1.2015年校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立项名单

2.校级本科教学工程中期检查项目进展情况清单

3.校级本科教学工程中期检查项目参会人员统计表

4.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项目结项评价办法(征求意见稿)

 

点击下载附件 

教务处

2016927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度校级本科教学工程专题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6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暨省级推荐项目的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