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服务  实践教学  质量监控  教材建设  实验室管理  处长信箱 
 
教学研究
 【人才培养】 
 【课程建设】 
 【专业建设】 
 【本科教学工程项目】 
 【教改项目】 
 【教学成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学研究>>正文
 

关于公布2016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暨省级推荐项目的通知

2016年09月28日 09:09 jyk 点击:[]

  

关于公布2016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

暨省级推荐项目的通知

 

河财政教【2016】55号

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我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通字〔201629号)工作安排,经过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专家评议和学校审核等程序,学校决定对《统计学》等7门课程予以校级立项建设,其中2项推荐参加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具体名单见附件1

一、建设任务

为达成预期建设目标,课程负责人应带领课程团队成员按照《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见附件2)要求完成建设任务。

立项建设课程完成相关教学资源建设、教学内容组织以及相关教学环节准备后,课程负责人提出申请,学校审核,在指定课程平台开展网络教学,实现线上线下的同步教学与服务。学校将根据课程建设的总体概况和学生的实际学习成效,给予验收。

本次立项的7门课程应具备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上线条件,教学资源上传我校网络教学平台(http://huel.fy.chaoxing.com/portal)并开课,其中推荐省级的2门课程还应同时在教育厅指定平台(平台网址随后通知)上传资源并开课。

二、建设周期

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建设时间为201610月—201810月,建设期内,应保证立项课程至少在学习平台开设两个轮次。建设期满,学校将组织结题验收,并发文公布验收结果。

三、经费资助

每个项目资助经费4万元,立项时学校提供一半经费,立项后学校通过网上检测、使用评价、年度检查等方式对其实际应用情况进行跟踪和评价,连续两年运行良好,使用效益好,给予另一半经费支持。项目组应根据课程建设需要,合理支出,确保专款专用。

建设在线开放课程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教学观念,引领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实现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转变、满足高校学生的网络学习和自主学习。各项目主持人应组织项目组成员按照立项申请书所确定的实施方案及实施计划,认真做好项目的建设工作。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支持项目组开展工作。

 

附件12016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名单

附件2: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

 

点击下载附件

 

 

2016918

 

 

 

 

 

 

附件1

 2016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类型

课程

负责人

所属学科/专业

总时数

所属院系

是否推荐

省级

1

统计学

学科/专业基础课

刘定平

经济学类

48

统计学院

2

商法学

专业

基础课

魏岚

法学类

60

民商经济

法学院

3

国际贸易实务

专业

核心课

娄钰

经济学类

54

国际经济与

贸易学院

 

4

操作系统原理

学科/专业基础课

李笑雪

计算机类

48

计算机与信

息工程学院

 

5

证券投资学

专业

核心课

吴跃平

金融学类

50

金融学院

 

6

金融工程

学科/专业基础课

段聪颖

金融学类

16

金融学院

 

7

会计学

学科/专业基础课

薛玉莲

工商管理类

72

会计学院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度本科教学工程专题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省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再创佳绩

关闭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综合办公楼东配楼2楼 邮编:450000 邮箱:jwc@huel.edu.cn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05-2016 All Right Reserved